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日本上智大学:每年送400多交换生到世界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6:19
上智大学学术交流副学长 顾琳

  上智大学学术交流副学长 顾琳

  上智大学理工学部 机能创造理工学科 教授 申铁龙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请您谈一谈学校招生动态?

  顾琳:我们学校在日本来说是重点大学,这个学校2003年建立的,是建筑家建的大学,刚刚开始的时候是德国、法国、英国的人,从欧洲来了,现在的家园20%是外国人建的,不是一个国家,申老师也是一个,还有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还有多半日本的老师在外研究学习的经验,所以说是国际性最好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

  顾琳:私立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有多少?

  申铁龙:文科人民币8万元,理工科人民币10万元,自费留学生还有30%的优惠,生活费一般有七八千,一个月有个十万日元生活得不错。

  顾琳:距离日本东京15分钟,是一个综合性大学,理工科和文科都在一起,我们也是跟全世界150个大学高等教育的机构有关系的,每年有400欧洲、美国等的交换学生,每年送400多学生到外国去学习一年。最好的有很多到美国去,你们知道美国的学费很高,交换学生,日本的学费到美国去学一年的,有加州大学的,有加拿大大学的,有世界非常好的大学,德国十几个,法国七八个,意大利,新西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学校都是本科生吗?

  顾琳:研究生也可以用。普通的研究生从本科上来的到研究生,这在学校学了三四年,然后再到外国去。也许有部分的学生因为有一个组要到外国考察研究生,也可以有这个关系到外国去。

  申铁龙:保留派出学校的学籍,在对方学校学一年回来学分继续可以拿回来。

  顾琳:要看本科成绩好不好,进来是在一起学习的,在那里可以听到西班牙语、有韩语的,什么的都有,国际性比较高的一所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都自费留学吗?

  顾琳:也有日本公费的,也有中国国家派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边最强势的几个专业是什么?

  顾琳:最有名跟外国语学习有关系的,现在学校有17个外国语,有英文学习、法文、德文、葡萄牙文、欧文,还有区域文化研究,最好的是南美的,中东有伊斯兰的研究,埃及的凯罗,东南亚的柬埔寨的吴哥窟,离那个地方的两三公里有一个研究中心,区域文化是比较强的一个项目。另外一个就是新闻系,心理教育。法语系,国际关系法,还有法学院,培养法官的,现在培养出来的在日本第四名左右。日本60年代全部是英文教课,现在有800多个英文学生和400多个外国学生,日本最有名的用英文教课。研究生也是全球化,最近把比较重的力量放在环境学,理工科也有环境学,社会科学也有环境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都是用英语授课?

  顾琳:一部分是英语,多半是日语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所以说要想报考这边的学校需要有日语基础的?

  顾琳:如果去日语教课的地方应该要通过日语水平考试,理工科可能二级够了,文科需要一级。在英文教课的地方应该要考托福,本科应该还有SAT。英文的最低是550分,托福的是550分,雅思6.5分。另外可以日本政府去年有一个新的计划,全球化30所大学,重视国际化。第一年上了13个大学,其中有6个国立大学,所以我们决定把我们外国留学生要增加一倍,所以现在很喜欢用中国的学习好的学生来到日本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什么样的学生会吸引您?

  顾琳:第一个可能是喜欢那个国际性的大学,第二个我们的大学普遍的班是比较小的,老师跟学生的关系比较密切的,科学学习要求比较高,比较严格,要是来玩玩的来我们学校不合适,要是真正来学习的学生非常有用的。

  第二个学生考试前要好好考虑一下要选什么专业,日本的学校多半是考试的时候一定要选专业。当然以后要说这个不对,也可以换,但是要考虑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倡导平安留学的概念,一旦出国要让家长也放心,孩子也要安心,您有什么样的提醒或者建议呢?

  顾琳:第一个我想对中国的父母来说,日本是非常安全的地方,可能也是离中国不远,有很多的文化是相近的,也许有很多地方不一样。

  第二个可以考虑是非常安全的,比方说我们的学校跟美国没有差别的,可是学费比美国便宜50%左右,这个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第三个人家说二十一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中国跟韩国,跟日本相关的国家,在学习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对学生的身体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