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力科学工程强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6:0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Dimitri P.Solomatin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Dimitri P.Solomatine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的教育展上面,贵校有如何利好消息与最新的动态与广大的中国学生分享?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有特别为中国学生专门定制的项目,我们和中国的河海大学合作的有一个项目,叫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水力科学工程。我们是处理水问题的,因为我们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学院,面向水和水环境处理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一个学院,我们虽然比较小,但是专业性比较强,在这方面我们是世界领先的专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对您刚才提到水的专业做一下介绍呢?因为这个专业在世界上也是比较小的,很有专业特色。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关于水和环境我们有覆盖非常全面的专业,包括刚才介绍的水科学工程类的、环境类的、城市水处理类的,大概有四个主要的大方向,其中大约有十多个小的专业方向,非常详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种专业性特别强的课程,对硕士的入学要求是什么样的?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专业强并不是要求你非得是一模一样的。虽然专业性比较强,但是要求你不一定非得是这个专业才能去,而且是有学士学位的,而是在相应在水环境方面,在水资源方面有一些背景已经足够了,当然还有英语要达到要求。我们是理工科,在小范围的要求有文科,我们有经济和法律方面的也需要文科,但是那是占一少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的教育特色,除了水利之外还有其他的优势吗?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学校是一个国际化非常强的学校,学生到学校以后,有机会接触许多来自于世界不同国家在水行业具有领导水平的专业人士,建立起关系网络,对他以后的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往年在中国的录取名额大概有多少?学校中中国学生的比例大概有多少?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到我们学校来学习,对人数多少没有限制,多多益善,当然要符合条件。目前我们有两百多名硕士名额,还有一百多名博士研究生,还有10%左右的名额是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能不能对您学校所在的城市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呢?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小城,跟荷兰的皇室有很密切的关系,因为他们是从那里发家的。是荷兰最漂亮的一个城市,当然这是我们自己的观点。另外一个比较有兴趣的是,在戴尔福特,他们也有生产瓷器的,跟中国的青花瓷很相近的,他们叫戴尔福特蓝,是从中国人那里偷走了很多年以前学习制作瓷器的工艺,现在那些瓷器非常贵。戴尔福特和欧洲的其他城市连接得非常紧密,你非常容易到欧洲其他各个城市,到巴黎两个多小时,我们到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非常方便,到机场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比如说从荷兰的国际机场到戴尔福特,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的地理位置相对于市中心、大学城这些教育很集中的地方来说,他对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有什么样的影响?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越小越漂亮。另一方面,戴尔福特也是一个大学城。在它里面有欧洲最大的关于科技方面的图书馆。虽然那是一个小城,但是是一个大学城。我们的学生宿舍环境非常优美,所以对学生学习还是比集中的大城市、很喧哗、很热闹要好得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于海外平安留学话题有没有什么感触?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在戴尔福特这个城市在安全管理方面很出色,你在深夜在街上走路都没有问题。当然了,我们学生一般不会在夜里在大街上乱走,他们非常热爱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为了保障安全性,学校有没有作出一些安全措施?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根本不需要这些措施,荷兰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非常包容、非常开放的国家。当然了,戴尔福特是安全中最安全的城市。但是有一点你需要做的,你记得要把你的自行车锁上。荷兰本身也是一个自行车国家,因为很多中国学生本身会骑自行车了,到那里很快会适应。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其他的地方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跟其他不同的地方,我们中国的学生在回国以后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得到很好的工作。因为中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要,我们的毕业生回国以后确实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在跨国公司、政府机构都有我们的毕业生。比如说在水利部我们有很多的校友,他们现在的级别都很高了,总共有一万四千多个校友分布在世界各个国家内,当然在中国也有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做一下分析。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要强调的一点,我们本身的课程设计就是面向解决问题的课程设计。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有很多客座教授,他们本身对这个问题已经非常了解。学生到我们那里是专门解决问题的,不是专门理论学习的,所以他们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比如说他们能够学习到最新的计算机模型、应用在水和环境方面。这些都是世界领先的。他们甚至到人才市场以前,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贵校的特点。

  Dimitri P.Solomatin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我们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学院,面向解决世界范围内水问题。当然,也是学习的非常棒的一个地方。并且对中国学生我们有专门定制的课程,以及合作的一些项目,面向中国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