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金融学院强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5:54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庞志达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希望庞先生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专业上的特点,位于哪个城市,在日本大学的排名情况是怎样的?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我是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科的,现在主要负责中国的招生。我们这个大学是立命馆大学教育集团在2000年在日本大丰县别府市在九州地区所建立的一所国际性的大学,第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国际性。从数字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个学校总共有大概6000名学生,学生当中50%是非日本国籍的,有来自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组成。我们的教职员工420名,也是有超过半数以上来自非日本国家和地区的教授组成。

  多语言环境,正由于我们是一个国际性大学,所以我们所拥有的教育理念是双语教学,实施的是英、日双语教学,所以各位同学不用担心,即使没有日语成绩,用英语也可以报考我们学校,任何一个专业科目都会同时有日语和英语双语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在咱们学校就读的中国的学生大概有多少人?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去年9月的数字是817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咱们这个大学专业上有哪些优势?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我们有两个学院,第一个是亚洲太平洋学院,学的主要是社会学,关于环境方面,第二个是国际金融学。在这里特别想强调的是国际金融学院,正因为我们拥有这么强大的多国籍的教授阵营,所以我们在经营学方面的教学是针对各个国家、各种文化背景的一个总体管理的模式去进行教学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在日本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一个办学理念。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刚刚提到我们学校是英、日双语的教学,对学生的英语成绩、日语成绩有什么要求吗?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本科的话,我们要求最低雅思5.5分以上,托福在500分以上,日语二级280分、一级240分以上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在去年一年的金融危机当中有没有对我们学校的留学生的生源造成一些影响?因为您刚刚提到有将近一半的生源来自海外。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从结论上来说,没有,正因为我们这个大学里边有来自非洲、来自更多更多比咱们国家还贫困的地方的学生,所以我们有丰厚的奖学金制度,在这个方面学生的人数是没有变化的,也没有影响的。反之,在我们的就业率方面,从建校到现在,每一批的留学生在日就业率都平均高达95%,最高是99%,就是说我们一直保持着这么一个优势,在今年来看,变成了一个更大的优势,因为你也知道金融风暴影响很大,但是我们学校依然保持很高的就业率,我也很为我们的学生感到自豪。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确实这么高的就业率也很不容易做到,我们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会给学生提供哪些帮助呢?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我们有两方面的帮助,第一,从大一开始就进行全面追踪,询问学生毕业之后有没有什么计划。从大二开始,提倡他们到各个企业去进行实习,到了大三实习结束回来之后,从大四的时候我们会针对每个个人进行个人指导,对于他的性格、学历、学习能力,对他以后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会进行个人对个人的指导,因为有我们很多的努力,同学们也很配合我们的努力,所以说他们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刚也提到了我们会为学生提供相对丰收的奖学金项目,我们针对海外学生的奖学金都有哪些?学生申请的成功率大概有多少?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奖学金分两一块,第一是校内奖学金,第二块是校外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由APU直接颁发,有100—30%,30%、50%、65%、80%、100%,从海外来的留学生几乎都可以拿到这个奖学金。校外奖学金,入学之后做的一个日本各大财团,比如留学生支援机构这样的机构给大学生颁发的奖学金,金额都不等,在学校的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中心的指导下,还有“危情生存”专家,在3月20日会有一个平安留学的公益讲座,因为您刚才讲了,很多同学在专业语言上有很好的准备,比如他去日本,对日本当地的法律法规不是很了解,对日本的生存环境不是很了解,有可能会对他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在这方面您能给学生提供什么建议吗?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我谈谈我到日本之后留学的时候感觉到这些事情,首先日本的当地政府都会给留学生一个小册子,就是关于当地很简单的,比如垃圾怎么扔的,哪天扔什么垃圾,还有当地的法规。除此之外,因为我们有全世界很多种文化背景的人在一块上课、在一块生活,各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和宗教习惯都不一样,所以说我们学校会针对各个文化背景的学生做一套很详细的资料,给他们参考,当他们入学之后第二天我们会给他们开一个会,在那个会上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些资料给他们,让他们好好的阅读。在我们学校的宿舍里,每一层都有楼层管理员,会在日常生活当中给他们很具体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对海外过去那边读书的学生在保险上有什么样的保障吗?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在日本有一个强制加入的日本国民健康保险,加入那个保险之后,万一您生病去医院,当您出院之后住院费都有一定的返回,也都有一定的保障。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请定对即将选择去日本学习的学生做一个祝愿?

  庞志达【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招生部国际招生科科员】:我祝愿各位同学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都能学到最适合自己的能力,今后能在国际舞台上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