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年底在中国办选拔考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2:53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厅》特邀嘉宾: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刘颖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刘颖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教育展上贵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和最新的院校动态跟我们分享一下?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我们学校是1901年在巴黎成立,因为第一次世博会是在巴黎承建的,所有的工业技术都是从巴黎迁出来了。现在巴黎已经主要以服务业为主了,所以我们现在迁到了鲁昂,主要是为了便于和法国的工业联系。我们学校和中国的院校、中国的教育部门长期的合作,关系非常深刻,我们校长是一个非常喜欢中国的校长,我们现在在校的中国学生的数目每年都是有一个递增,我们不仅有本科学生,而且有高中学生,因为我们主要的目的是为法国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输送优秀的中国工程师。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家法国公司在法国的院校选拔了一些优秀的中国学生,他们所有在法国方面的学费都是由公司来为他们承担的。学完工程师以后,他们有可能会在法国就业,也有可能会由公司派到中国来工作。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展会,我们想通过这个窗口让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分享。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我们学校和企业之间密切的联系给学生带来的就业的利好的消息。在这次展会上,我发现有很多高中的家长在咨询去国外读书,对于高中的家长,我有一个建议,在理科方面,他如果出国的话,有一定的优势性,因为中国学生的工科都是比较强的。他一共要学习五年,然后出来拿到的是直接是硕士文凭,相比在国内读书,你的时间上是一个优势,更主要,你能学到理论加实际应用的东西。所以我希望能够把这个消息带给广大的高中学生,我们学校每年在年底有一个自主的选拔性考试,主要是考数学和英语。考场设置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几个大城市中。我也希望能够让搜狐的媒体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知道,能够多一个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高中留学会对学生的成长有什么样的意义?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我觉得高中的学生,因人而异,如果他的自治力、学生控制能力特别好的话,他年龄小的时候出去,他有他的优势,他适应得更快一些、学语言学得更快一些。因为他年轻,他不怕,他可以敢于去尝试。如果上到本科的学生再出国,工作今年再出国的学生,他们考虑的因素会更多,有的时候面对机会的时候,不能很果断的去把握、作出决定。如果这个高中学生在国内学习,靠家长和老师督促,这类学生就不要很早的出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学生在高中毕业后升入名校的比例大概有多少?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学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国际化的学生。两年公共课,三年专业课,被我们招过来的高中学生要经过两年公共课的学习,再参加一个考试,才能进入三年的专业课。法国工程师在欧洲文凭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只是因为他的学制和世界名校的学制不一样,因为世界名校是四年制的,但是法国的工程师是五年制的。所以不能有一个恒比制。但是在欧洲、德国、法国,很多他们的工程师都会派往到美国去工作。因为在几个老牌国家中,每个国家都各有特色,在工科这方面,德国、法国还是比较严谨的。在国内我们修建的地铁都是由法国公司和德国公司来承担的。所以,我们现在面对的中国学生,他对于我们来说是国际化的。但是在我们学校来说,中国学生只占到5%。我们有一个很严格的比例的要求。不会因为现在中国有很大的需求,我们就大量的招生。因为我们保证的就是我招过来的学生毕业之后在你所学的领域中能够找到你喜欢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因为之前这个话题非常的热门,而且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这个问题上您有什么样的感触?同时,您也给出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建议。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现在我也听到一些出国留学生在国外有事情发生。家长首先在选择国家的时候要慎重,在车时方面,比如说巴黎首都,他的活动比较多一些,如果你的孩子没有独立的自主性,他确实会出现差异。如果在小城市,虽然小一点,但是他的教育体制也非常好,等他再成熟之后,再去大城市找工作。如果学生的自理性很差,我建议他可以把留学稍微延期一点,心理各个方面具备了、成熟好了,再可以到国外接受优秀的教育,在国外,因为他成熟了,也会很好的学习。我跟已经出国的在我们学校的学生说,你自己要多注意一些,要结交一些海外的朋友,但是也要注意一下,不要随随便便的结交。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本科和研究生入学的要求分别是什么?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我们对于本科生的招生,要求他在国内本科毕业,在法国读三年拿到工程师的硕士文凭,高中学生一定是参加完高考,参加我们学校自主招生之后,还要再参加高考五年办拿到硕士文凭。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个学校的特点,帮它找一个很闪亮的地方?

  刘颖【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它是一个不断创新,它是一个百年老校,同时,勇于创新,以关心学生至上,以学生的职业发展作为他们的教学理念。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