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麦科米迪亚传媒大学:学生淘汰率仅5%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0:1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麦科米迪亚传媒大学院校代表

麦科米迪亚传媒大学院校代表Prot.Dr.Dr.Castulus kolo
麦科米迪亚传媒大学院校代表Prot.Dr.Dr.Castulus kolo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请问在这次教育展上,您的学校会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最新消息和利好消息?

  Prot.Dr.Dr.Castulus kolo:是的,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的大学是一所专注于传媒和传播教学的学校,中国的传媒行业正在快速发展着,我们的学校以及我们的课程能够帮学生进入到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您这所学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读标准、要求是什么?

  Dr.Marie Elisabeth Muller:对于入学要求我们强调两点,一点是学术的背景要求,我们的本科生和其他的大学是一样的,他们需要在国内的大学至少学习两年,才可以申请德国大学的一年级,申请本科。申请研究生是我们国内大学毕业,然后可以申请到研究生,这是学术的背景要求。

  第二是语言要求,我们的课程有德语授课和英语授课,对于德语授课来说我们有德语考试,参加德语考试并且达到要求。英语授课和其他国家的大学一样,我们有雅思和托福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您的学校淘汰率是不是很高?

  Prot.Dr.Dr.Castulus kolo:对于淘汰率是这样的,我们的大学在选择学生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比较严格的标准。在我们学校的淘汰率并不算高,大概是5%左右,也就是只有5%的学生会自己退学,或者因为课业的问题被学校退学,这是我们学校的情况。据我们了解,在德国的大学的淘汰率大概在15%到20%左右。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专业的传媒和传播学校,这样的话实际上在学生选择我们学校之前就已经很明确他们自己要学什么,他们自己的方向。所以在他们上学的时候实际上他们之前就已经有选择了,他们进入大学以后再选择的就少很多了,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搜狐有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学校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作为,二位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Prot.Dr.Dr.Castulus kolo:《平安留学》的概念是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就是很顺利、没有其他的威胁,是不是这个意思?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一个是人身方面的威胁,第二就是他处理紧急事件的方法,还有他遇到一些突发事件的一些应对方式。

  Prot.Dr.Dr.Castulus kolo:欧洲作为在世界范围内犯罪率比较低的,德国在欧洲国家的犯罪率又是最低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对于女性来说,在德国我们很强调性别的平等,实际上德国人特别的尊重女性,这其实对于女孩子来说在那边留学是更加安全的,因为有这样的社会传统和习惯,这是一点。另外我们的大学也给学生们提供了紧急情况的帮助,提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途径。

  同时作为一个私立大学,我们师资(教职工)和学生的比例是非常高的,那么在我们大学大概是5个学生就会有一个老师。在这样一个比例的情况下,我们的学生受到的照顾或者他们得到老师的注意、老师的关心会更多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家长在选择留学的学校方面,学院的排名是不是重要的?

  Prot.Dr.Dr.Castulus kolo:很重要,但是又不重要。很重要是说我们在择校的时候,当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有一个可以参考借鉴的标准。不重要的意思,实际上很多大学的排名是根据它的科学研究做出来的,对于大学生的就业关注的比较少。而现在的学生家长在做选择的时候,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大学对他们职业生涯的影响,可能更多过于大学做科研的成就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所学校会给大学生的就业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呢?

  Prot.Dr.Dr.Castulus kolo:是这样的,我们学校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有一个必修的课题,就是我们的本科生必须有一个学期要在公司里面做实习,研究生目前也是一样的。一般来说我们同学自己会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学校也会有安排。总体来说就是我们所有的学生都会被安排到公司里面实习、实践。对于研究生来说,我们也有一个同样的性质,就是我们要做三个课题,其中一个就是必须和某一个公司一起做具有现实性质、实践性质的课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能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学校的特点?

  Prot.Dr.Dr.Castulus kolo: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我们学校的话,就是在传媒这样一个很特殊的领域,我们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的导向结合在一起,这一点使我们在德国具有独特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采访就是这些,谢谢您。

  Prot.Dr.Dr.Castulus kolo【麦科米迪亚传媒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