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欢迎来法国硅谷读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09:50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代表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这次教育展上,您的学校给中国学生带来了什么新的消息?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我们学校的招生是从去年,一般是9月份入学的,去年10月份已经开始有申请了。今年我们有一些暑期项目可以带过来跟大家分享,这个暑期项目是非常学术类的课程,一个月的课程有两门商科课程可以选,还可以学法语,整个课程如果全部都能完成的话,可以拿7.5个美分学分,12个欧分学分,所以对出国没有概念,大二、大三的学生想出国,但是没有很清楚概念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下前瞻。

  另外一些学生觉得时间比较宝贵,我要一份国际化的经历,我也不想去留学,我就想有一份这样的经历,可能对求职有帮助,这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在课程当中可以带学生去公司做,而且是相当不错的公司。因为我们格勒诺布尔是法国的硅谷城市,有很多研发中心在那,有很多高端的公司在那,学生可以有机会跟公司的高层做面对面的沟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学校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入学要求是怎样的?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比较高一点,我们希望是比较好的大学,专业成绩比较好。因为英文授课嘛,雅思6.5以上,每一个部分都要6.0以上,托福的话94以上,这样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研究生呢?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都是一样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校在中国的录取率大概多少?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这个我们倒是没有统计过,但是申请的学生远远多过我们的名额。因为我们想每一个地区的学生平衡一点,像2009年我们63个国籍,这样的话对学生的帮助更大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学校的排名对学生择校很重要吗?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对中国学生来说他们很重视,因为以前我们很少在网站上宣传,我们的学校蛮好的,但是我们很少提排名,但是不少学生都来问排名第几,所以现在我们也会给他们一些这样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现在还处在金融风暴影响时期,您这个学校会给学生提供一些就业的帮助或者知道吗?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我们专门有一个就业指导中心,从一进校开始每个月都有活动,然后一年有两次大型的像这样的展览,那些公司会付钱,到我们学校来找毕业生,就看是不是适合他们公司。因为法国跟中国有一些不一样,如果毕业生想要找到好的工作,必须要经过一个长时间的实习,然后他觉得认可你了,你才有可能进入他的公司正式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和我们的试用期是一样的吗?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不一样的,试用期就是三个月嘛,他那个可能会长到一年。但是这个过程当中更能考验出你的工作能力、核心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搜狐现在有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您觉得现在的学生和家长在应对这些国外的突发事件,还有面临一些危险的时候,您会给他们什么建议呢?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在出国留学之前,在国内就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光学术优秀出去的话会遇到很多问题,那种文化的冲击各方面的。中国的学生可能是因为家庭保护的比较好,所以我们会觉得独立性比较强的孩子,我会觉得更好一点,更适合去留学。如果什么都不能自己做的,哪怕成绩再好都不适合留学,我的建议是自己能打理自己。出国的话,什么事找什么人,要找到比较官方的信息,会好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文化,中国小孩去那会受到文化冲击,哪些方面最容易遇到这些现象?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语言、饮食不习惯,像我们商学院是不提供学生公寓的,学生可以去找住宿,各种各样的住宿,学校会有一个很详细的信息给他,但是常常有学生不用这种工具,常常打电话问老师。老师的安排需要预约,就没有快速的反应,他就很焦虑。所以必须要成熟一点,找对“地图”。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您这个学校对学生的年龄有明确的要求吗?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我们招的学生除了MBA要求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其他的工程都招应届毕业生,也就是22、23岁这样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最大的教育特色和优势在哪里?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创新技术管理和跨文化管理,是我们学校的教育特色。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您。

  【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