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0年全球商学院排名及各专业顶尖教授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09日07:22

  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发布了《2010年全球商学院MBA排名》(GlobalMBARankings2010)。《金融时报》的全球MBA排名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1999年《金融时报》首次推出MBA排名,目前已经成为全球MBA最权威的排名之一。

  在今年的排名上有几点变化:

  1、伦敦商学院(LondonBusinessSchool)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第一名的位置。

  2009年,该校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Schoolof the UniversityofPennsylvania)并列第一。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2010年度的排名,伦敦商学院的师资研究位列世界第八,校友推荐排名第五。后一项指标综合了来自2004、05和06级学员的数据,针对的是调查参与者会从中聘用MBA毕业生的院校。

  伦敦商学院在国际流动性方面的排名也接近榜首,仅落后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该指标不仅反映了学员构成的国际化,也反映了项目的国际视角。一位校友解释说:“我相信,这是极少几所真正了解全球化世界内涵的商学院之一,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所能让学生在课堂上真正了解全球商业的商学院之一。”

  2、美国商学院的统治地位在过去十年内有所下降。

  过去12年,伦敦商学院在英国《金融时报》MBA排行榜上的位置逐渐上升:1999年首次推出时排名第八;2008年已位列第二。这种变化表明了一个更广泛的趋势:美国商学院的统治地位在过去十年内下降了。

  在1999年的排行榜上,与伦敦商学院同列25强的是20所美国院校和另外4所欧洲的商学院。英国《金融时报》2001年推出了全球百强排行榜,美国学校又一次占据了统治地位,前25强中有21所学校来自美国。

  自此以后,前25强中美国学校的数量就开始下降,2008年和今年均为11所。今年的其余14所院校中,有11所来自欧洲,3所来自亚洲。

  一个重要的因素有助于解释这一转变:从2005年左右开始,攻读MBA学位的投资回报率——以工资增长衡量——就开始大幅下降,尤其是在美国。

  从开始攻读MBA到毕业后3年,MBA毕业生的工资过去常常会增长两倍。而如今,这种涨幅却极少见到了。从英国《金融时报》2000年到2003年的MBA排行期间,前25强院校中,至少有20所学校校友的工资涨幅超过1.5倍。鉴于那段期间美国学校占了前25强中的大多数,几乎所有这类大幅增长都与美国的学校有关。相比之下,2010年的全球百强排行榜上,仅有两所学校的校友收入有了类似的增长,而且两个都不是美国的学校。

  尽管前25强商学院中美国学校的数量下降了,但前100强联盟中美国学校仍然很多——2010年百强商学院中有56所位于美国。英国是上榜商学院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有17家商学院上榜。总的来看,前100强商学院涵盖了20个不同的国家。

  3、亚洲商学院的变化:香港科大MBA迅速崛起

  2009年排名14名的中欧商学院(CEIBS)此次排名下滑至第22名,而2009年同样位居14名的香港科技大学MBA,今年却跃升为全球第9名,为亚洲商学院最高名次。另外香港大学的MBA也排名28,位居亚洲商学院第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