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日中国学生获赠毕业纪念册 记录留学美好时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1: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3日,日本和歌山县“和歌山西轮转俱乐部”在Laffina礼堂为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举行了“毕业纪念相册”赠送仪式。“和歌山西轮转俱乐部”的国际服务委员会的主井知子委员长亲手将“纪念相册”交给了中国留学生郑秋杰(26岁),金香梅(24岁)和代向斐(23岁)。据悉,该纪念相册是和歌山县专门为和歌山大学的留学生们制作的。

  

  据悉,此举是该俱乐部常年惯例。“纪念相册”共57页,为A4彩色印刷。其中既有已经学成归国的35名留学生的介绍,也有留学生们参加过的观赏樱花、和歌节、大学生文化节等各种活动的留影,是大家留学美好回忆的缩影。去年12月开始,郑秋杰和金香梅就开始在留学生同学们中搜集素材准备“纪念相册”的编辑工作。

  “和歌山西轮转俱乐部”将制作留学生“毕业纪念册”确定为每年的惯例始于十五年前。大家对俱乐部此举评价很高,因为这个相册可以让留学生们回国之后仍然能够经常想起在和歌山度过的美好岁月。

  和歌山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的中心长长友文子表示,“对于回到祖国之后的留学生而言,记录曾经的朋友和生活的相册是非常珍贵的礼物。因此非常感谢‘和歌山西轮转俱乐部’一直在为此事付出人力和财力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