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智利中国留学生:地震后父亲打电话向我报平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3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智利当地时间27日3时34分遭受强烈地震后,记者于第一时间多次尝试连线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及智利当地的华人商会、中国公司驻智利办事处等机构,但无论是固定电话还是手机都无法接通。此后记者又在“智利华人论坛”上留言咨询,终于联系并采访到了一位刚从智利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和一位身在智利的中国人。

  “刚开始以为是做梦”

  这位在智利留学的中国学生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北京探亲,其父亲身在圣地亚哥,亲历了此次强震。据这位中国留学生透露,目前圣地亚哥的通信网络中断,他一直联络不上父亲,不过好在父亲在地震发生后设法给北京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

  据他介绍,智利其实是个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平时地震并不少见,一般都是桌椅震动几十秒后即平静下来,但这次地震的强度实在太大,虽然发生在半夜,但却强到“睡觉都能被(地震)震醒”。父亲打电话回家告诉他说,在地震中,能听到建筑物钢筋扭曲的声音。

  这位留学生表示,由于智利多发地震,因此大部分建筑物都使用了特殊的抗震材料,有较强的抗震性。

  据他介绍,智利华人主要聚居在首都圣地亚哥和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当地的华人数量应该不多。他有一位朋友在康塞普西翁做电脑生意,目前已经安全地从居住的20多层高的楼房中撤离。

  另外一位陈姓华人则表示,地震发生时感觉很强烈,站都站不稳,卫生间有几块天花板掉了下来。他抱着枕头就往楼下跑,大概属于最早冲到街头的一批人,刚开始看街上没什么人,还以为刚才是在做梦,不过后来就陆续有很多人出来了。

  他还表示,自己住在旧城区,但周边一切都正常,没发现什么建筑物倒塌,目前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华人网友谈感受

  强震发生后,智利华人网友纷纷在“智利华人论坛”上发言,有发表亲历地震感受的,也有担心亲人安危的。

  网友“roque_76”说:“住在智利十多年,第一次遇到这么强的。”网友“市场花园”问:“有康塞普西翁的朋友吗?我女友在那里,我担心死了。如果有谁知道那里的消息,麻烦说一下。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