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无出境签证 北京多名持“登陆证”留学生返校受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3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期首都机场有多名中国留学生欲持“登陆证”出国返校,被边检部门阻止出境。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民警就此提醒,留学生出国前一定要明确相关政策,办理好有效的前往国签证,以免延误行程、影响学业。 小张是在某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春节刚过,他便急匆匆地赶到首都机场准备返校继续学业。当他拿着相关国家签发的“登陆证”准备出境时,却因为没有有效的签证被阻止出境。

  北京边检部门透露,像小张这样的情况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已经发生了3起。先后共有3名只持“登陆证”的留学生由于未持有效签证出境未能成行。他们回国时曾被该国学校的老师告知持“登陆证”可以继续回学校读书。但实际上根据出入境边防检查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必须持有效护照以及相关国签证。所谓的“登陆证”不能作为出境签证使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