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举办"建言世界城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沙龙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01日13: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4月北京市启动“海外人才聚集工程”,2010年年底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认定评审出首批50名入选“海聚工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2010年1月,市领导与首批入选“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刘淇指出,我们要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审视首都的发展和建设。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为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于2月26日上午举办了“建言世界城市 服务城市发展”主题沙龙,邀请了12名北京市首批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一起为建设世界城市建言献策。与会嘉宾都曾拥有在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瑞典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回到北京创业和工作并在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城市规划等所从事的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会上,嘉宾们侃侃而谈,对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注: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内容请见文字直播

  相关链接:

  2010年1月25日,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眼建设世界城市”。

  根据配发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名词解释》,世界城市是国际大都市的高端形态,对全球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目前公认的世界城市有纽约、伦敦、东京。其具体特征表现为国际金融中心、决策控制中心、国际活动聚集地、信息发布中心和高端人才聚集中心5个方面,并具备以下6个支撑条件:一是一定的经济规模,二是经济高度服务化、聚集世界高端企业总部,三是区域经济合作紧密,四是国际交通便利,五是科技教育发达,六是生活居住条件优越。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