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月起内地学生申请赴美留学将启用新签证表格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2月08日10:0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Ms. Rachel Hawkins表示,从今年3月1日起,内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将启用DS160表格,替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新的表格DS160是在网上填写和提交的,因此学生必须准备好申请照片的电子版。

  目前,内地的学生申请留美签证时须同时填写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其中DS156是在网上系统申请,其余是用WORD文档填写完再打印的。而三个表格所需填写的部分内容有重复,比如个人信息部分。

  今年3月1日,内地学生改用“DS160表格”后,填写内容将更加系统化。以往3份DS表格的内容将分成十六大模块,内容有少许细节的变化。启用新表格后,申请需注意什么?留学专家提醒,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一定要有电子版(以前可以不需准备)。另外,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如果超过15分钟没有在该系统进行操作,系统会自动退出。“请学生务必保存填写资料,若没有保存所填写信息的话,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需重新填写信息。”

  留学专家表示,即将启用的DS160表格,在正式提交签证材料前设置了重新阅读确认的功能,让申请者确认信息再提交。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confirmation page, 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领事馆申请签证。据了解,在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使用DS160申请表格已有近一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