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驻法大使馆关注佩皮尼昂留学生杀人案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学梅
2010年01月14日11:1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3日表示,使馆于当天获悉,佩皮尼昂大学一名曾患精神疾病的中国留学生持刀杀死该校一名女行政秘书、刺伤多人。使馆对此高度关注,迅速与法国高教部和学校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相信法方会依据事实和司法程序查清此案,给予妥善处理。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朱小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校方称,该学生曾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去年年底他因暴力倾向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朱小玉说,事发后,使馆教育处与法国高教部迅速取得联系,代表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向遇害者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对其家属和事件中的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承诺在必要的时候提供帮助。法高教部国际司负责人认为,这起事件是一次意外,非人力所能控制。

  朱小玉说,使馆和教育处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由中国驻马赛总领馆负责与警方交涉,使馆教育处与法高教部和学校保持联系,希望事情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此外,佩皮尼昂检察官让-皮埃尔德雷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心理医生对该学生进行检查后认为,他在行凶时已经丧失了判断能力,因此无须承担刑事责任,他将被送往专门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