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公派留学首次纳入高考:考生可填留学志愿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09年12月22日10:0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9年起,中国教育部第一次将公派留学纳入普通高考录取程序,学生可以通过高考报志愿的方式填报留学志愿。留学志愿是在高考志愿的“提前批次”一栏中填报。如果考生没有被公派留学录取,将不会影响考生填报的国内高校对考生的录取。教育部将在每年高考前把留学名额分配给指定的省区市,只有有名额的省区市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留学志愿。今年古巴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中的700多本科生名额,就是首次通过全国高考,从四川、内蒙古、河南、重庆、陕西等12个省区是录取的。今后通过高考直接申请公派留学的名额和范围都将进一步增加。

  公派留学纳入高考,一方面说明国际本科教育受中国教育部门承认,国家鼓励高中生公派本科留学,更重要的是这代表中国进一步开放教育体系,推动国际教育一体化的进程。随着高考生可填报留学志愿,高中生留学市场必将更加火爆。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