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Mr. Jacques D. van Vliet【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方复礼】:我也同意像英国和澳大利亚两位同事所说的,不要扎堆学习商务管理的课程。

现在我们也发现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学生到那边不是学一些商务的课程,而是一些新兴的课程比较受欢迎,比如设计、建筑,比如一些很著名的荷兰的建筑学家也是在中国工业的,比如CCTV的大楼也都是荷兰人设计的,另外像艺术、音乐、舞蹈,这些都是非常受欢迎,并且在崛起的一些课程项目。

  现在经济危机事实上对于高等院校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的,从学费方面来讲,相比较周边的国家或者其他英语国家而言,荷兰的学费还是比较适中的。如果要说原因的话,为什么没有非常明显的影响,可能更多的是荷兰教育部对教育的重视和投资力度,荷兰不像其他的国家有很多的自然资源、石油、矿产等等,荷兰人没有这么多的矿产资源,他们能够凭借的就是自己的一颗脑袋自己的聪明才智,所以自古以来荷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是有目共睹的。甚至在09年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投资还是增大了,因此也就保证了学费不会失控,基本上都是能够保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的。作为另外一个副产品,荷兰对高等教育的质量评估非常的重视,有非常严密的质量评估系统,从而也保证了荷兰教育在世界各地的声誉。

  荷兰的高校其实自主性也是非常强的,跟英国和澳大利亚一样,荷兰有些高校也是在今年降低了他们的学费,大家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www.nesochina.org看一下,能查到有哪些学校已经降低了自己的学费。

  刚刚也讲到,澳洲和人民币的汇率一直在变化,现在汇率非常强势,我的薪水因为是用欧元支付的,所以等于收入减少了。但是对中国赴荷兰学生来说是一个福音。

  另外,申请大学的标准变化,因为荷兰的高等教育比较看中的是质量,质量控制非常的严格,所以每年到荷兰留学很重要,但是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每年有什么质量的学生能力录取这是中国的。你要到荷兰读书,每年要跟荷兰签证一个协议,保证学生权益的行为准则,这个行为准则除了能够保证学生在荷兰留学期间的福利,比如房屋、保险等等,还有对学生录取标准也有一定的规定,不能低于这个标准,所以也能够保证到荷兰读书的学生都是达到了一个标准规范的。

  说到奖学金,荷兰有不同层面的奖学金计划,首先刚刚我们提到的,首先就是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计划,这个计划是完全针对中国申请者的。还有荷兰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曾经签署一个协议,是荷兰教育部跟中国教育部下面委托的中国留学基金委签订的政府间的奖学金计划,每年资助一定数额的高学历人才赴荷兰留学。除此之外,荷兰还有各种各样的大学,大学还有自己的奖学金,当然评估标准都是各异的,很多学生也是有这个机会拿到大学所提供的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