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王薇【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高级官员】:刚才主持人所问的在金融危机下面对留学的影响,就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金融危机对于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影响也不是很明显。

刚才我也提到了,我们在刚刚过去3月份的CIET教育展上,也是对来参观的学生做了一种随机调查,我们的调查也显示,60%的学生认为不会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改变自己的出国留学计划的。我想主要也是因为几个原因,首先,中国家庭是非常看中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这个方面的,教育投资,比如说像对房子和汽车的投资来讲,中国家庭还是不会改变,不会因为大的经济环境影响而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投资。其次,刚才像尹一雄小姐所说的,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澳币对人民币的汇率也是比以前有大幅度的下降,因此留学成本与以前比起来是有大概20%到30%左右的下降幅度。其次,现在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的就业形势也不是那么乐观,因此很多的不管是新的毕业生,或者是一些在职的本领人士,他们可能会选择利用这个机会到海外来获得海外的学历学位,其次也可以积攒这种海外的留学和工作的经验。从这几个方面来讲,我们来看金融危机对澳洲留学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

  刚才您也提到关于学费的问题,学费是这样的,澳洲和英国学校是一样,学校都是自主来划自己学费的收费标准,每个学校根据他的热门专业,还有学校本身的学科优势,他的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也是建议,学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要选择出去留学的话也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条件,不管是家庭条件,还是专业兴趣,最好不要扎堆学习热门专业,我们知道热门专业相对来讲学费可能更加高昂一些。

  其次,还有奖学金的问题,澳洲的奖学金主要分成两类,一类是刚才我所提到的政府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是不会根据经济环境的改变而作出任何改变的,都是由政府来统一的拨款,对学生进行资助。其次还有院校的奖学金,院校的奖学金主要是看学生学习成绩的优异程度,还有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学术的优异程度来综合考量的。因此,如果是非常优异的学生,尽管在现在的环境下,他要获得奖学金,应该也不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