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雅思学习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关于雅思学习,英国、澳洲、荷兰都将雅思考试作为主要的语言考试,三位嘉宾对雅思考试有什么样的印象及评价?雅思考试在英国、澳大利亚、荷兰院校中的受认可程度如何?

  尹一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从英国来讲,因为我们本身是雅思的管理方之一,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英国的大部分高校可能从过去的十几年开始,一直以雅思成绩为主作为荷兰学生申请人英语语言标准的一个措施。

这么多年看来,雅思的确是能够比较客观的给出学生的语言水平,能够看出语言水平的考试。所以从英国这边我们还会继续的支持雅思,而且我觉得经过这么多年可能中国学生也越来越熟悉雅思考试了,可能也会发现,当然你可能很多同学是作为要申请学校来考这个考试的,但最后你可能会发现,第一,可能你的英语语言能力得到了一个提高,第二,你可能真的在实际生活应用上,因为雅思还是比较注重实际的交流能力,在这一点上可能你会发现到了任何一个国家之后,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变得更容易了,我想这个可能也是很多同学的收获。

  另外我知道,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讲,学英语都是很艰苦的过程可能大家都觉得考试非常难,而且很花时间。我想可能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你来巩固自己信心的一个方式,因为你可能看到这个成绩会知道自己的潜力如何,所以我觉得对很多学生来说这个考试不仅仅是考试,更多的是你自己很大的收获。

  王薇【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高级官员】:首先在澳大利亚对于雅思考试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首先是澳大利亚所有的院校都接受和认可雅思考试成绩,其中也有为数很多的院校将雅思考试作为唯一的学生入学英语能力的证明。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还有一个对雅思考试非常大的认可,申请学生签证,如果学生申请赴澳留学的学生签证,除了570签证不需要雅思成绩之外,其他所有的赴澳留学的学生成绩类别都是需要提供雅思成绩的。我想澳大利亚有这样一个举措,首先一个方面是对于雅思考试的认可,另外一个方面,也是为了确保赴澳留学学生的总体质量,因为我们知道作为澳大利亚是英语留学国家,学生无论在学习中、生活中英语都是非常必要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是政府对留学生负责的举措。因为雅思考试我们都知道,是分为四个方面,涵盖了听、说、读、写,因此这四个方面以后到国外学习、生活都是需要接触到这四个方面的,所以雅思考试对于学生整体的英文能力是非常好的一个衡量标准的考试。

  Mr. Jacques D. van Vliet【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方复礼】:各位同事讲的都非常正确,没有办法再更多的补充了,回过头来说,荷兰在2004年的时候雅思的机制多了一个证书,我们的一个证书,所有持中国护照到荷兰留学的学生必须到我们Neso China办公室做这么一个证书,其实就是鉴定你的英文能力,而雅思在那个时候是唯一认可的英文考试机制。

  在刚开始引入雅思考试机制的时候,其实荷兰院校不是非常高兴的,为什么呢?去荷兰留学的人减少了,就是因为控制了之后可能一开始在申请人数上有了下降,但是到现在已经5年了,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现在荷兰的高校对于雅思制度都是非常的满意,也可以看到现在每年基本上都有一个人数的增长,并且最重要的是淘汰率降低了。如果我们跟德国相比较的话,因为他们不要求雅思考试,所以荷兰的淘汰率大概是3%到4%,但是德国是30%到35%,通过这个比较就可以知道雅思英语考试的监控对于中国学生到荷兰留学提供了很大的认可和帮助。

  必须承认,去荷兰留学的话,雅思和托福的成绩都是接受的,但是雅思占了更大的比重。我们有一个统计,85%到87%的去荷兰留学的学生,都是参加了雅思考试,就像刚刚说的,雅思考试包括学生在荷兰学习和生活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保证他们能够按时的完成自己的课程,取得他们想要的学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