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Mr. Jacques D. van Vliet【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方复礼】:荷兰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我们希望邀请的是一些视野比较开阔、思想比较开明的国际学生,虽然荷兰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不管从经济指数、GDP来说荷兰在欧盟当中也是一个经济强国、是一个经济大国。

我们希望到荷兰来学习的学生有国际化的视野,因为荷兰是一个小国家,但是地理位置很好,造成这个国家本身就是非常的国际化。在荷兰所有的留学生群体当中,中国学生是第二大群体,第一大是德国,在所有的学生当中,有12%的学生具有国际化的背景,来自于世界上各个国家。

  荷兰跟其他的国家一样的,向国际学生提供各式各样的课程,商务、工程等等,荷兰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比如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在来荷兰的学生当中差不多有30%的学生是读跟商务相关联的课程。其次,荷兰还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比如说农业,基本上来荷兰读农业的学生不仅仅是那些研究型硕士的申请者,也有一些是申请PHD项目的。除此之外,因为荷兰70%的国土面积都在海平面以下,是一个非常低平的国家,从历史上来说,荷兰上就怎么样跟水资源打交道、怎么管理水资源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因此到荷兰就读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学生也是蛮多的,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常规的项目,像工程管理类的,荷兰因为也有很多的工业公司,比如像飞利浦,所以每年这些高校的工程专业的毕业生都流到了这些大的公司。我们做过统计,到荷兰读书的人基本上60%的人是念硕士课程,50%是读学士的课程,还有5%是就读PHD。

  荷兰教育部对于高等教育把它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事业在做,并不是做成产业。基本上外国学生都需要资助高等教育本身,而且荷兰政府每年都会拨款资助高等教育的发展。所以荷兰的学费,不管是本科还是硕士等等,相对来说跟其他欧洲国家比较,学费还是比较适中的,是很多人能够接受的。其目的也是国际化、多样化能够使荷兰社会显得更加国际。跟英国一样,荷兰历史上也不是一个移民的国家,但是目前荷兰移民局颁布了一些政策,使得在荷兰读书的这些学生,能够有一年的时间在荷兰寻找工作,并且建立创新型的公司,一旦在这一年当被荷兰公司录用或者在荷兰成功的创办自己的公司,就可以转换居住许可,能够在荷兰更长久的待下去,基本上一转换就是5年的居住许可。

  荷兰也是承认通过雅思认证考试机制的,自从2004年的时候引入雅思考试机制看学生的英文成熟能力,基本说在荷兰高校里面被淘汰中国的学生淘汰率是大大下降了,所以现在荷兰的高校,以及荷兰的教育机构,对雅思机制都是特别满意。对于到荷兰去学习语音基本上不是问题,因为荷兰大概体量英文授课的课程,不需要学 荷兰语,目前荷兰提供大概1700种英文授课的课程,包括学位客车、非学位课程,所以语言对学生来说不是障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