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全球金融危机下,虽然某些国家汇率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看到某些国家高校的学费也有所上涨。

对于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的高校学费、以及招生政策、奖学金方面有何大的变化?

  尹一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因为我刚才一直在听其他两个国家教育方面的介绍,虽然我们是在向大家介绍不同国家的教育体制,但是我更希望建议说现在如果在看节目的网友,如果你考虑留学的时候,真的建议大家要理性,包括刚刚说到的如果你想移民,或者你想得到一个教育,这是不一样的。包括刚刚荷兰也说了水资源管理,这是他们很有优势的专业。包括刚才王薇也提到了,去英国比较多的人是读商科的,其实澳洲的状况也不多,可能有50%的是读商科和商科相关的,我们更希望中国学生留学的时候更多元一些,比如现在英国也推很多新兴的专业,这些能跟你未来工作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专业,比如说足球俱乐部管理,比如说奢侈品的管理,比如说珠宝设计,比如说室内设计,又分成很多种。这些新兴的专业可能中国学生在选择的时候非常少,可是我们现在希望能向大家推荐这些新兴的专业,真的是要想清楚自己将来工作的职业发展方向,如果你感兴趣的不是商科的话不一定要去选商科作为你的出国首选的,其实可能各个国家都一样,我们其实谈到的更多的是希望你做自己更多完善的人生的职业规划,我们希望这些人你们将来从国外学习回来是带着国际化的视野,而不仅仅说我有一个留学的学历,所以我觉得这个对我们中国学生是很重要的。

  回到你刚才问的问题,费用的问题,其实据我们所知,从英国来讲,各个学校在学费调整上他们有自己的自主和自选度,在这边据我们了解,每个学校在不同专业的学费上每年都有调整,是不受经济危机或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或者说影响很小,因为英国的学校是两部分,一部分是国家支持,一部分是通过学校的自主,这个本身是正常的范围,不是说因为金融危机汇率而发生的,而且我们现在说的汇率优势只是英镑对人民币,对于其他国家来讲汇率幅度非常这么大。所以当我们看英国的时候,可能光看中英之间的关系,但是英国本国其实是放之全直接的。所以在这儿我也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这个学费调整是一个合理的范围,有升有降,其实都是合理的。相应的生活费的降幅其实比较大,所以我觉得,在这儿还是一个比较优惠的时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