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使馆篇:国际教育与雅思学习

2009年04月2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就英国、澳大利亚、荷兰三国的教育情况做一个介绍,主要适合于吸引什么条件的学生选择留学就读?

  尹一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我觉得从英国来讲,首先英国作为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首先来讲它的教育质量和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在过去的将近200年来,英国在不断的培养从更早的六七十年代,到今天更多的培养中国在各个领域优秀的人士,我们可能很熟知的一些现在的知名人士,都是从英国毕业的,包括我们了解的比如说邓亚萍,包括时尚界的Gmisu,甚至像美国总统,他们都是从英国汲取到他们英国方面的营养。

说到中国的学生,英国适合吸引什么样的中国学生,我觉得可能是三点,首先英国不是一个移民国家,如果同学们想移民,可能英国就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国家。第二,英国现在的学位制是相对其他国家有一些区别,本科是三年,研究生是一年,学位本身是比较短的,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相应学位的这些学生,可以节约你的时间成本,和你未来就业的机会成本,我们觉得如果你是这个方向,英国是很好的一个选择。

  第二,不管你选择哪个国家去留学,其实你更多的是选择了一种文化,所以我们也希望选择英国的同学是你对英国文化的东西感兴趣。我们在讲英国的文化是什么,可能更多的是一个传统和创新结合在一起的东西,因为我们知道,从传统上来讲,英国本身有很深的资源,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但是现在来讲,从英国的政府和社会和民众的高度,他们都不希望外国人再把英国看成像200年前那样戴着礼帽很拘谨、很严肃、很保守的样子,他们更多希望是有活力的、创新的英国。所以我觉得,现在的英国社会其实也是在经历文化上的一个转型,这个转型最能体现的就是有创新的传统,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是对这个文化和这个多元的社会转型感兴趣,你也希望你的这个想法能够贡献到这个创新转型之中的这些学生,我觉得你可以选择英国。

  第三,因为英国毕竟在很多的留学目的国中比较费用可能相对更高一点,所以我们也是很实话地讲,可能需要学生的家庭和你自身的经济条件能够相适应。在这儿要说的是,因为我也提到了汇率的转变,英国在这一两年的汇率来讲,可能基本上要比08年以前便宜大概三分之一,包括学费,也包括你的生活费,所以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出国很好的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