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致青年》:侨外集团丁颖 采访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第10页 :

  主持人:感谢丁总给我们青年朋友提供的这么宝贵的一个建议,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无论你做什么,基础都是不容忽视的环节。侨外集团发展到今天已经为无数的人成功办理了移民,我们想请丁总介绍一下,在我们侨外集团办理的移民群体当中,他们目前的资产现状是什么样的?他们对海外投资又抱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丁颖:我们的客户都是高资产的人士,成功人士也非常多。目前中国的移民已经趋向年轻化了,我们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基本上我们的客户是在35岁、40岁往上的客户群体。这些年30岁左右,甚至30岁以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对于国际化的视野已经比以前的客户群体有不同,很多客户会把他一部分的资金投资到海外。从官方公布的数据也可以看出来,每年中国人在海外置业、投资、办厂、办企业,不同的领域越来越多,而且资金量越来越大。我们的客户通过移民的渠道转换了身份以后,有很多的人把他的事业也开阔到了美国和各个国家,尤其我们很多客户是做贸易的,他通过办移民之后,他可能减少了中间的这个环节,因为有很多生意,当他不能够出去或者很少出去的时候有很多中间的环节,等他有了这个身份以后就减少了很多中间的环节,便捷很多。

  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快,就我们的客户来讲,大部分生意放在中国的还是居多,虽然他移民了,但是他的生意是没有任何变化的。他的资金可能会投一部分出去,比如买国外的股票、房子,但是大部分的资产还是在国内的,因为父母、兄弟、姐妹都在国内,他们在国内也有房产,很多的投资也是在国内。但是资产有一个合理分配的过程,这几年可能美国的经济发展得比较快,那么哪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快,大家可能把钱多投到那个国家去。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是7.7%,所以很多人还是把资金投资在国内。对于资产的分配,大部分人都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他还是把大部分放在国内,他会有一个合理配制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现在我国每年赴国外留学的人数也在与日俱增,但另外一个现象也在同时产生,那就是"海待"。丁总也是两个留学生的母亲,我们想听听丁总的看法,您认为孩子在国外读书的时候,要做到那些才能避免回国后成为"海待"呢?

  丁颖: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留学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坏处。什么好处呢?很多孩子出去受国外的教育,跟中国相比国外的教育有它的不同,中国的教育主要是基数太大,中国的子女量很大,每年有大量的学生毕业,他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就变成了要有一部分出去来分散每年就业的压力,这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出国留学现在有一点低龄化,有一些初中就出去了,大部分是高中。但是留学有一个致命的弱点是只有孩子出去,父母没法出去。孩子在初中阶段的思想没有形成一定的定式,到了高中这个阶段,孩子仍然处在青少年期的阶段,孩子的思想还不是很稳定,而且中西的教育模式差异化特别大。我们把孩子送到私立管得非常严、学习压力非常大的学校可能会好一些。如果送到有些中国学生很多,学校管理又不是很严的学校就会比较糟糕。它不像中国,中国是每天布置好多的作业,你回家必须把它都写完,外国有时候就给你一个课题让你做一个周。孩子出去以后,父母又不在旁边做适当的疏导,孩子在性格和心理上面就容易发生很多的变化,所以我建议能够有条件移民的家长,就陪孩子出去读书,因为孩子刚到国外的时候,有一个中西文化巨大的差异,对他的性格产生巨大变化时候,是需要父母陪在旁边帮他过渡这个时期的。 

  但是中国很多学生到了国外以后父母都不在跟前,没有人每天像在中国一样监督着他,他就很容易松懈。有些能够把自己管理得很好的孩子,他在国内学习本来就很好,英语也很好,那么他在国外就很好。如果他在国内就管理不好自己,英语也不好,到了国外又没有父母管理,那对于他整个学习生涯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有很多小孩就是在这个时候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因为到了国外以后,语言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语言的学习一般来讲至少需要一年,不是口语的问题,而是他写作能力的问题,他需要很多时间去适应,因为他毕竟在中国说的是中文,英文还是作为他的第二语言,到了国外以后英文就变成了第一语言。语言要达到一定的水平是需要非常漫长和艰苦的过程,如果在国内英语学得非常好,在国外打下了一定基础那很好,但是如果在国内英语不好的话,尤其是高中阶段到了国外就影响了他的学业,因为他听课都非常困难,他需要一个很漫长的适应过程。

  你刚才说的"海待",我想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到了国外以后学习跟不上,本来4年的大学或者4年的高中,读完4年高中以后读得非常吃力,考到了一个很一般的大学,很一般的大学本来是4年的课程,花了5年、6年、7年才读完。有很多这样的小孩,父母也不了解情况,这个专业读了4年,为什么还要读1年呢?孩子说我又学了一个什么专业,所以又要读一年。很多家长搞不清。读了5年,到了5年还不毕业,又说我又要学一个什么专业又读一年。他在国外就没有学到真正的本事,回国之后他养成了在国外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中国孩子扎堆儿,尤其是上大学,大学就更松散了,大课一上都回去了,在图书馆自己自修。国内的孩子习惯了老师督促,到了大学以后完全不知道怎么学习,人家都是一个课题,让你自己回去写论文的,然后他就开始结帮成队的玩,父母也不了解情况。

  我相信,"海待"大部分都是这样类型的留学生,真正能够自律学到高本事的人,在国外他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他会找国外工作3-4年以后,他才回来国内。国内的公司一看他的简历,他已经有几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就会要他。那么在国外找不到工作的这些孩子,是因为他本身就学得不好,或者是他养成了很懒惰的习惯,公司就不愿意招收他。他在国外找不到工作就回到国内,国内的公司一看他在国外根本没有工作经验,在国内也不会要他。这就是"海待"产生的一个比较深层次的原因。我在这个行业很多年,比较了解这些中国留学生,好的非常好,不好的非常不好,在国外松散的管理下,养成非常坏的习惯的学生也非常多。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4/n397095693.shtml report 19521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