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致青年》:侨外集团丁颖 采访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第7页 :

  主持人:丁总刚才在无形中其实又给青年朋友们支了支招,在很多事情上我们缺少的是方法和思维,走出去就是一种非常好了解国际化前景的方式。刚才丁总再次提到了她的两个宝贝女儿,我们也了解到,她的两个女儿现在也都在美国排名前五的高中就读,我们知道这样的概念意味着她的女儿已经非常优秀了。我们想请问丁总,未来你会不会要求您的女儿像您一样成功呢?您的家庭教育理念又是什么样的呢?

  丁颖:我的理念其实很简单的,就是自由发挥。因为一个人出生了以后,有很多东西是骨子里带来的,我们可能会想办法塑造一个孩子,把他塑造成凤成龙,但是骨子里有很多性格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觉得更多的去顺应孩子的特点,这对她们是最好的教育。对我家的两个女儿,刚才也提到了管得不是太多,特别是日常生活上的照料不是特别的仔细,很多问题需要自己去面对和解决。我们家的两个女儿批评我,你看我们每个学期学什么,每一科如何分配,你都不给我们任何的分配和想法,都让我们自己选择,别的母亲和父亲已经都选好了,他们都知道选择这个以后会怎么样,选择那条路以后会怎么样,你什么也不告诉我们。我就告诉两个女儿,这个选择是你们自己做出来的,这并不是我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我要把你们送出国,接受非常好的教育,剩下的事情就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所有的事情不能父母全部代替,该父母履行的义务一定会做,而且我会把它做的很好,是你们应该去做的事情,你们也应该把它做好。需要你们自己思考的问题是需要你们自己独立完成和思考的,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应该是父母的问题,所以学习上面我是不会管你们的,我也不会去辅导英语和数学,从小我就不辅导作业,因为我认为这是你们自己的事情。老师上课,如何听课,如何去完成今天的作业都需要自己动脑筋解决这些问题,这就是你要面临的问题。四年级的时候,她说我的作业在中国做不完,很多,我说怎么做完自己去思考,而不是我告诉你这个作业应该怎么样做完。她说老师今天布置这么多的作业,我到两点钟也写不完,我告诉她那就自己要解决,怎么能够在十一点的时候做完这个作业,别的同学都要去解决的,你为什么不能够解决?如果你的作业不能够在两点钟完成,我想你的老师也不可能给你布置这么多的作业,难道你的老师让所有的同学都做到两点钟吗?为什么有的同学可以在十一点完成,而你不能够完成?所以这是你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我要帮你解决的问题。

  到了国外以后,对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更需要他们自己独立了,因为一是我们没有办法用英语教他们的数学和历史,而且他们的课程我们是完全不懂得。即使这个父母文化水平很高,你是大学老师,我觉得也不能包庇代替,因为这本身就是他自己的事情,要让他养成所有的问题自己解决,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即使大学毕业了、硕士毕业了,当他走向社会的时候,每天都会很多人,他的同事、上司,解决那么多问题的时候,需要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父母不能包办代替,而是要培养他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我们家的两个女儿从小养成这样的习惯,什么事情都自己去完成。

  主持人:您会要求她们将来跟您一样成功吗?

  丁颖:能不能成功那是她的问题,是她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我们家的孩子经常问我,妈妈我长大了做什么?我说这个问题你不要问我,我回答不了,你愿意做什么都可以,哪怕你去当一名教师,只要在老师的岗位上培养出很多的优秀人才就是非常优秀的,不一定要像我一样一定要做企业,一定要经商。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也许你在教师的岗位上要比我这一生过地更加的幸福。每个人都追求幸福,只要你觉得自己过地开心和幸福就可以了,至于别人眼里的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你,并不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现在很多人走的路都是父母已经设定好的,他们在父母认为的可以成龙成风的道路上行走着,而丁总给予孩子的正是现在的孩子普遍缺少的自主选择的权利,丁总未来可能不会对女儿有很多的要求,她希望她的女儿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自己向往的道路去行走。

  丁颖:没错。

  主持人:提到女儿很快就能联想到一个词就是"幸福",每个人对幸福都有自己的注解,我们也想听听您的看法,您是如何理解"幸福"的呢?

  丁颖:首先我觉得自己选择移民这个行业的时候选择对了。我从银行辞职以后选择这个行业大概花了两年的时间,最后定位在移民留学中介服务行业的。做这个行业15年的时间,在工作当中我得到了非常多的快乐,虽然工作也非常辛苦、非常累,但是我比别人幸福的一点是能够在工作中找到快乐,而且选择的这个行业是非常适合我的行业,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知道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了,学的专业和他所从事的专业是不同的,就像我在银行工作了8年一样,我并没有在这8年工作中享受到乐趣,所以我觉得这8年时间浪费了。从银行出来创业后的这15年时间,可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尽了,而且经常是累的精疲力竭的时候才停下来。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尤其是青春年华,对人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我觉得我是非常快乐和幸福的,是因为我的工作。

  主持人:通过丁总刚才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工作当中丁总能够找寻到快乐,这恰恰是现在年轻人所没有的东西,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快乐。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4/n397095693.shtml report 19521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