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致青年》:侨外集团丁颖 采访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第9页 :

  主持人:听了丁总刚才的介绍,我们也了解到侨外集团未来各个领域的覆盖面会越来越广,那么想请问丁总,您带领着侨外集团走到今天,有没有哪些宝贵的经验?您最想与观众分享的宝贵经验是什么,并且对于目前一些微小型的企业,您对他们的企业经营者和企业分别有哪些建议呢?

  丁颖:经验已经谈了很多,您所提到的这些微小企业可能是指现在新创业的80后、90后的年轻人。

  主持人:新型的公司。

  丁颖:现在的年轻人跟我们70后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们所接受的教育程度,包括每天获得的大量信息都会对他们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理清自己的思路: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的性格特质里面适于做哪个行业?你是适合做公务员,还是适合在一些专业领域做,比如银行体系、律师行业这些专业人士的行业?或者是你很喜欢出来经商?经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中国这30多年的发展来讲,大家都在谈中国的比较浮躁,我也认为确实是比较浮躁,从企业的领导人来讲也是比较浮躁的。

  习主席上任以来,对于反腐败的工作抓得非常紧。反腐跟企业有关的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跟我们的企业家心态有关系,因为我们的部分领导家希望用投机取巧的方法迅速获得成功。那么这个投机取巧的方法是什么呢?其实跟我们现在的腐败有很大的关系,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个方法迅速积累财富之后成为有钱人。未来整个中国社会如何发展呢?我相信它会越来越健全,习主席上任以来强调是以法治国,各个行业会越来越规范,国家也会越来越规范,那么法律会越来越健全,这就会另投机取巧变得越来越难。那你如何让自己成功?对于年轻人来讲,我们每天都在获得大量的信息,当社会处于不断变迁、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你可能也会更多的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事业如何发展的问题。那么,什么是基础?只有自己勤奋、努力才是基础,而不是我今天去做一个生意赚点钱,然后明天我又去做一个生意再赚一点钱,中国俗语叫"打一枪换一炮",剩下的全是空窟窿,什么也没有。怎么能够把你想建立的楼一层一层盖起来?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就是把它的地基的打扎实。你要打的是20层楼的地基,你未来盖了10层,你还有空间再发展另外10层;如果你上面盖了10层,下面打了5层的地基,迟早有一天就会塌下来。道理是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但是它蕴含的意思却是非常深厚的,企业也是一样。

  侨外走到今天面对很多经营对手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多年能够走得比较稳?我刚才也提到了,因为地基打得很扎实。我们每一项工作都是扎扎实实的,一点一点去摸索,一点一点去研究,我们公司的制度、规章、各种考核绩效、各种不同的架构式的管理、层级式的管理都是一点一点摸索和研究出来的。在实践中进步,通过理论再跟实践相互提高,慢慢的往前走。

  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多的机会去上很多专业班、职业培训学校,上很多管理课,这些都是理论的。在你做生意的过程中,你可以通过实践经验跟理论相结合,然后再回到实践当中,慢慢提高你的管理水平。每一个行业都是可以把它做好的,问题是怎么去做,你肯不肯去做,你下多少功夫去做,你做到了什么程度。我们这个行业门槛很小,竞争很激烈,产品的同质化是非常厉害的。加拿大移民、美国移民的法律条例摆在那里,12345你就依法去申请移民,为什么不同的公司发展是不一样的?你靠什么去发展?你就是靠你的产品差异化和你所提供的服务的差异化,你只有把你的服务做得更加周到、细致、精致,让客户更加的满意,才能够是你致胜的法宝。在这个过程中就是你能够下多少功夫的过程,而不是投机取巧的过程,然后把提供给客户的10道服务明天减到8道,后天减到6道,你肯定是失败,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你做任何行业其实道理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都是一样的。

  丁颖:你下多少功夫?别的年轻人去唱K歌的时候,你可能在写你公司的规章制度,然后你再研究一件事情怎么样能它解决得更好?这就是你下的功夫,如果你能够吃这样的苦,你做得够勤奋,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4/n397095693.shtml report 19521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