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致青年》:侨外集团丁颖 采访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第1页 :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丁颖:谢谢。

    主持人:一个人的性格和特质从少年儿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养成了,那么丁总也想请您给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成长故事,包括在您的成长经历中,有哪些经历是尤为深刻的,并且对您的现在还产生重要的影响呢?

    丁颖:记得前段时间看过一本书叫做《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女主人公罗琦琦,她的经历其实跟我很像的。我小的时候也是由姥姥带大的,我的性格当中可能独立性会比较强一些。姥姥带我到15岁,姥姥的年龄比较大,身体也不是特别好,对我的照顾并没有像一般小孩子那样仔细,所以从小就培养了性格中独立的一面。后来因为父母调到广东省工作去了,我一个人在新疆读了很长时间的书,这段经历对我后来出来做生意、工作都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我能够感受到丁总独立的性格特质。当您举家迁徙到广东的时候,您还是一个人留在新疆读书,真的让我们很钦佩。我们也知道,您未到而立之年,不到30岁的时候就已经创办了侨外集团,您的魄力和能力都是让我们非常钦佩的,尤其我们听说您在创业之前是在银行工作,无论当时还是现在,在很多人的眼里这份工作都是"金饭碗",我们也想请您分享一下,为什么当时会放弃众人眼里的"金饭碗"去选择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自主创业呢?

    丁颖:当时我在银行工作。银行整个的管理系统比较像国家机关单位,对于年轻人的职业规划,包括职业素养的培养、专业知识的培养相对来讲,虽然是有体系的,但是并不是很多。另外,我原来读大学的时候是会计专业,所以进了银行以后也是在银行会计部工作。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讲是比较枯燥无味的,而且做的时间也比较长,我在银行做了8年的时间,这种朝九晚五的工作对我来讲太没有挑战性了。后来我的两个小孩出生之后,大概在1岁的时候,我从银行辞职。当然当时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毕竟有两个孩子,家庭的负担很重,辞职以后面临的挑战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还是要闯一闯,不然的话,这一生可能都不知道自己能够干什么、做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4/n397095693.shtml report 19521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