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致青年》:侨外集团丁颖 采访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第6页 :

  主持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许多瓶颈,甚至有些时刻自己都不想坚持下去了,那么丁总您有这样的时刻吗?遇到这样的时刻您又是如何应对的呢?包括现在您又如何看待这些时刻对于人生的意义呢?

  丁颖:在侨外15年的发展历程里面,这样的时刻一定会很多,包括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遇到各种不同的风险和挑战。比如2007年的时候,侨外的一个主营业务澳门投资定居突然停了,对于侨外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因为我们每年的客户量是广东省甚至全国同行里面最多的,这时候不仅是我,公司的全体员工对于这个都是很担心。因为我们的客户量达到3000多个家庭,整个团队是按照这个客户量配置的大团队,这个团队该怎么办,何去何从呢?确实面临一个困难。在2004年底、2005年初的时候香港投资定居已经开始做起来了,因为香港在2003年公布了香港投资者资本入境计划,当时虽然客量不多,但是在2004年、2005年的时候侨外已经积累了一些客户,我们靠着香港投资定居把侨外维持下来了。2004年引进的美国EB-5投资移民,客户量也是非常低的。侨外确实走过了大概三年、四年的动荡时期,在这个过程当中侨外没有任何一个员工因为移民政策的重大改变、主营业务被取消而面临失业的影响。

  在2008年侨外开始进入广东省以外的北方市场,遇到了很多的困难。2008、2009年我们公司经营情况并不是很好,在外地的各家公司刚刚进入各地的市场,我们对各地市场的难度评估不够,导致这个阶段新成立的北京公司、成都和重庆公司经营都不是很好,一直到了2010年的时候,侨外广东省以外的业务才慢慢欣欣向荣起来,以前一直是平淡的经营状况。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人来讲,对于战略的部署,对于不同时期制定不同的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事业的过程中有高峰期,有平淡期,也有需要过渡难关的时期。2013年侨外已经做的非常好了。我们在2013年又新开了青岛分公司,进入了山东省市场,分公司数量达到12家。但是除了青岛新开的这家公司之外的所有公司在2013年的业绩都是非常好的,这个业绩的创造,是侨外从2009年、2010年,一直到2012年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坚持,才使得2013年创造出这样一个辉煌的业绩。我相信在2014年,包括在2015年侨外的业绩都会非常的不错。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确实有这么一段处于平淡的时期,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

  丁颖:坚持最重要的作为企业的领导来讲眼光很重要,你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自信才能够坚持下来,如果你都没有自信了怎么坚持下来?因为我一直相信侨外能够成功,能够在这个行业做的非常好,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基础打的非常好。

  比如我们做市场,进入到广东省以外的市场之后是一个市场一个市场的攻,我们的工作做的非常细,包括我们对竞争对手的数据分析、对于当地市场的分析都做的非常全面,基础打的非常牢;对每一个移民政策,对不同的项目都是进行非常深入的研究,可以说在这个行业做到这个专业度是其他移民公司都无法比的,包括我们一线的销售顾问人员都是非常专业的,所以我相信这个基础可以令侨外成功。

  当年我读马云写的一本书的时候,他说我们做企业真正能够走到今天、能够成功的企业,就是那些踏踏实实、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做事的企业能够长远的走下去,侨外就是这样的企业。我们不喜欢华而不实的东西,我们不去太多的吹嘘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侨外从来都是做到了以后才会去说,甚至有时候做到了都不会去说,所以我们的基础打的非常牢。即使我们可能进入某一个新的市场,对于这个市场的知名度、对于企业的宣传不是特别的到位,知名度也没有做到位,但是在基础非常好的条件下,只要我们扎扎实实的去做,一定会成功的,所以我的这种坚持是来自于我的自信。我们虽然是一个不太大的行业,这个行业在中国来讲是一个小众行业,而且这个行业整体的企业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服务质量都不是非常的高,但是侨外一直以这个作为事业的重要目标,我们始终都相信企业只要持之以恒的以诚为本,以诚待人,我们一定能够成功。即使在一些淡季,或者不太能够做的非常好的年头,我们更多的时候是放下心情,去沉淀。

  对于中国这个市场来讲,中国人现在还处在初级的需要国际化的阶段,并不是非常的国际化,很多的企业都想走出去。为什么走出去这么难?因为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不是非常的国际化,比如现在有很多的学生出国,每年有20万、30万、40万的学生出国,但是对于中国十几亿人口来讲,是非常小的一部分人。比如从中国台湾、日本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来看,特别是我国台湾有很多人是到美国去留学,留学一段时间再回来,这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中国整体能够走出去的人还是凤毛麟角,说明国际化的视野、能够在国际上面真正把企业做出去的人才相对来讲还是非常少的。

  虽然今年很多人在谈论说很多人出去了,把资金带出去了,把人才带出去了,我认为中国需要国际化的交流。带出去了没有?带出去了。请进来了没有?也请进来了。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国际化交流,中国人是需要出去,中国人不回来了吗?中国人也会回来,出去的人也会回来。比如像我的两个小孩,你现在问她,大学毕业以后会不会回中国,她们两个人马上说,回。为什么回来?西餐太难吃了。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而且她们大概是11岁的时候出去的,对中国有很深厚的感情。在国外学了知识,受到了国际化的教育,她们的英文非常好,再回到中国,未来可能会在不同的企业做,也许在外企在中国的办事处做,也许在中国驻美国的办事处做,这是人才正向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现在赞成孩子们更多的走出去,也进来,这种频繁的交流过程中,能够令他视野开阔、增长非常多的知识。年轻人要具有国际化的视野,一定去增加阅历、开阔视野,不像现在的有些孩子,都没有出过国,可能出入境的知识没有,到了国外生活的知识也没有,国外的生活习惯、文化到底是什么样的也无从知道。

  中国人其实是不太喜欢深入了解西方的世界、了解外面的世界,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保守的。有一本书说世界是平的,当然现在还没有到达那个地步,但是说明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已经非常频繁了。我们的孩子还不出去,还不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看看外面世界的孩子受的是什么样的教育,他们是怎么思考问题的,最重要的是思考问题的方法。我们今天探讨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在探讨人生的一些方法,当我们给到我们的年轻人很多思考方法、国际化视野的时候,他就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现在很多的独生子女就是缺乏解决问题的办法,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又怕苦、又怕累、又没有办法,这个办法从哪里来?其实吸收更多知识,走出去看到更多、思考更多、体会很多,那么对这个世界就有不同的方法解决。在生活中、事业中、工作中面临更多的问题,能够用很重要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一个问题。刚才你问了我那么多的问题,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包括在生活中的过程中,两个小孩、双胞胎、又不是很富裕的家庭,这些问题如何去解决?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这个态度决定你怎么平稳的走过这段路,能够很成功的走向未来的事业,都需要你去思考的。这个思考从哪儿来?就是你要多去听、多去看、多去了解不同的东西,这样的话,当你遇到一件事情和困难的时候,很多你的想法自然就会从脑子里涌现出来,你就不认为它是困难,而是一个问题。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324/n397095693.shtml report 19521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致青年》栏目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侨外集团总裁、董事长丁颖女士,丁总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林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