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移民沙龙:政策频变背后的冷思考

来源:搜狐出国
第5页 :投资移民九大风险

  投资移民九大风险

    刘栋(和中移民副总裁):今天这个论坛无论是从百花齐放也好,深度也好,都很有营养,我相信大家在座的言论,网友也会看到,应该吸取到不少营养。我还是做好学生,说两个题目,一个是群体的特点,一个是风险的问题。群体的特点,我讲个例子,比如五年前,我们办讲座,一对一咨询,客户说加拿大投资到底怎么样,管理经验,资产要求多少钱,什么面试,一听到美国还能移民,花五十万块钱就可以移民了,真有这回事,觉得很惊讶。

    现在这个问题基本不用问了,甚至反过来不光不用问,他会知道有条件绿卡这回事。过节同学聚会,亲戚聚会,年纪大一点的基本聊起移民他们不陌生,他能说出一二三来,深度性,全面性信息准确度还逊一些,但是逻辑不是完全混乱,不管是准备移民的,已经移民的,还有好奇的,但是这个话题在五年前你不可想象,你基本不会碰到同学圈的移民群体。这个群体变化了,过去富豪化,现在中产化了,因为中产有些可以办很多类别的移民,这是很大的一个变化。另外一个变化年龄,过去办投资移民,四十到五十多岁之间居多,现在是30多岁到45岁之间居多,甚至个别更年轻的。

    欧洲更不用说了。所以学历、教育背景有变化,教育背景以前像大专的,大学的,这种类别比较多。现在基本上办技术移民很少,硕士甚至博士的,博士技术门坎也变化了,所以教育背景在提升。也带来大家反映的是理性化分析,更多的突出在公司整体这种有序经营能力也好,服务精细度也好,甚至个性化定制也好,还有复合性这种服务也好,这一方面更多的来获取客户放心的一个特点,而不是更多的基本的知识的介绍,移民怎么回事,这些知识已经很快被客户获取过去。包括多元化特点,包括目的需求变化不一样,风险,我在一边听一边想。

  我讲九个风险,其中四个风险跟咱们运营过程直接关系度比较强的,我认为是重点考虑的四个风险。有一些项目基本百分之百成功,有些项目并不是你的情况不行,你看申请人条件OK的,但是政策变化了,审核特点变了,甚至标签回溯情况出现,这是不可控因素。但是还是有把控的地方,目前政策条件怎么样,匹配度如何,有些项目好象匹配了,但是细节到不到位,有些客户完全合法的,但是原来自己没有上社保,流水单保留得不好等等,这些地方成败的风险是第一位的。前期判断,过程的管控。

  第二个投资代价,投资本金的风险,有的便宜,有的贵。本金回来的问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风险。

  第三个就是周期,等待周期风险,有的快,有的慢,欧洲一年大部分搞定,项目不同不一样。周期的风险,有的家庭敏感度高,敏感度高主要是孩子教育问题,孩子准备在国外上中学、小学,这一块要估算时间。

  第四个移民身份的风险,拿到移民以后,维持这个移民身份,各个国家差别很大的。加拿大五年住两年,澳洲,欧洲的人特点不同,RP换PR什么特点。美国不能超过183天,是不是掐着点半年去一趟,这是四个移民过程中重点考虑的。

  另外还有五个也是作为移民申请人提前要有所考虑的,第一个税务规划风险,各个国家存在不同程度的。美国之所以更敏感,美国在这一块管控更严,我们认为是不是更过分,更不考虑实际状况,但是总之美国特别严。在新加坡就是不全是征税,加拿大也是征税的,这个过程税务规划提前安排好,总的原则真实的去做安排。首先不能自欺,这里面要听取专业人士意见。移民公司也要跟专业税务规划机构和专业人士有所协作,不能仅凭基本知识,一般化给客户做咨询介绍,这要很个性化做规划。税务规划的风险,要合法、真实,要有动态的考虑。

  第六个这种资产配置方面的风险,买房买债还是买基金,买股票,还是做一个创业投资?你是配什么币种,欧元、美金,加元,这里面要有一个考虑,这是从金融层面的考虑。

  第七个是生意安排风险,大部分投资移民在国内有比较成功生意,如果只是把孩子办过去,养老教育另当别论。但是多数考虑在海外生活情况,有些客户很聪明提前办得很好,这些需要时间的,国内生意的安排合理的安排。

  第八个风险,子女的风险,好多家庭会问我的孩子去得早好处是什么?容易融入适应,但是去得早有一个坏处,中国话,中文很容易丢掉,基本不爱说中国话,有的会说,写和认很难。这一点对孩子不同的家庭要有一个考虑,不要打被动之战,一定要有主心骨。有的说中文弱一点没关系,只要融入得好就可以了。有的说外文要好,中文也好,要提前做好安排,子女的教育和文化的传承。

  第九个家庭整体规划,有的家庭夫妻俩可以安排得很好,老人怎么办,老人不喜欢在国外生活。在国内打麻将可能三缺一,国外一缺三,寂寞感,家庭提前规划要有考虑,提前规划并不是意味着所有问题都解决好,但是有一点打准备之战,给家庭,生意,给孩子各方面做一个安排,这样的你的需求,移民咨询公司配套对接自己的服务上来,就能做到一个相对有备之战,就可以比较顺利,做得更好一些。

    供大家参考,当然这里面我想补充一点,讲到移民风险,想到泰坦尼克号捷克,他要去美国了,要去大陆了,跳上船,他就去了,他去美国探索去。另外一个实际的例子去美国、加拿大也好,我们一些客人,包括看的有的六七十年代不是我们的客人,以前香港广东过去的,我们接触老一代移民跟新一代移民,新一代移民不同群体有什么特点,去了以后,不要带着仅仅享受的心态去安排,也要带着创造一个新天地为家庭也好,为事业也好这个心态去,可能你的移民幸福指数会更高。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03/n397719510.shtml report 12600 子女教育日渐成为移民家庭的考量重心移民行业向来不算平静,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关停后又曝出涨价传闻;英国投资移民虽然价格未变,但提案中也涉及价格调整,持续20年的美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