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移民沙龙:政策频变背后的冷思考

来源:搜狐出国
第4页 :华人移民质量在日渐提高

  华人移民质量在日渐提高

  孙格琳(世贸通移民副总经理):我尽量换一个角度谈这个问题,大家已经讲得非常全面,讲得非常好了。首先从移民群体这一块,现在很显然投资移民是一个主要群体,并且这个群体的发展当然是高资产的富裕人群为主,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往相对好一些的国家,去的客户质量从概率上讲是更高一些的。

    但是也有不少的普通家庭,因为我们中国房地产问题,他能够在一线城市有那么几套房子,包括也有拆迁这种问题,他可能就有机会来参与到投资移民里面去了。为什么认为我们现在移民的质量是越来越高了,可以追溯一些历史,在过去15到20年的时候在国外代表华人的语言是什么呢?据说是潮州话,反正我是听不懂,我听过是潮州话。大概到10到15年前广东话,那个时候移民出去的人都要学广东话,不会讲广东话都不好生存的。

    基本上10年前我们在国外就会发现会讲广东话的人开始学普通话,就像我们刚到香港是一样的。去酒店,去餐厅吃饭,这个服务员开始跟你讲你从内地来的,听听我的普通话讲得好不好?还要跟我们去说现在如果说普通话学不好是没有生存空间的。从这样慢慢看来我们华人移民的质量是越来越高。

    那么在社会占的主流地位也是越来越高的。再往前十多年前,实际上我们华人在海外能够作为进入上流社会相当一部分比例集中在港澳台这一块,现在呢,很多我们内地的客户过去以后,已经是有相当影响力,并且知道去参政议政了。那么参政议政也是为了我们海外华人争取更多的利益,另外更加注重与我们内地做这种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甚至说可以说弘扬中国文化。

  我前两天正好在微信上跟我一个过去的老客人交流,他是通过美国EB-5,并且拿到还款的人了。他告诉我现在主要在做维系协会,这个维系协会搞得很成功,他说我们当时咱们一波移民的客户现在基本上一个群体,都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搞这个协会目的也是为了扩大我的人脉。

   为什么?再往下一步他让我猜做什么,我说你可能就要到竞选这一步了,他说对,现在不像过去人出去以后两个口袋空空,最早在新东方学英语,口袋空空提着两个箱子就去了。为了提高在当地各方面的社会地位,目的也是为了提高中国这个品牌,过去说中国人出去素质低,发现这两年媒体报得少一些。说明整个国家实力强盛了,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虽然一些精英人士去拿了海外身份,但是对于整个国家发展也不见得说没有一点帮助,反而有可能从某些方面是一个好事。

  我回归最朴实的字面意思,投资移民风险,一个是投资风险,一个是移民风险。投资风险,像美国选项目,以及欧洲选房子,会不会碰到一些不良的开发商,都是问题。移民的风险,你选哪个国家是否合适,因为移民毕竟是背井离乡,无论你是躲雾霾也好,还是孩子上学也好,都存在一个新开辟的天地。我们举一个例子在国内本来在北京生活得好好,忽然搬家带口搬到上海了,这就是一个挑战。

    风险是一定有的,但是并不是解决不了,从上一个话题延伸到有很多相关行业等于说抢我们的客源,可是从这一块来讲,我还是比较自信的。无论你的前身是做地产也好,是做投资也好,你要想短期内沉淀到从投资移民两块都做到非常专业,非常的主流,我觉得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也需要一个磨炼,包括你的自己内部的人才的培养,所以我对这一块还是很有信心的。

  朱望平(太平洋加达移民总经理):谈理性问题,谈风险。我觉得移民这件事情是涉及到整个家庭,不是一个人,整个家庭还有老婆孩子,现在跟父母,还有跟兄弟姐妹。我认为这个理性话题上,我们现在碰到的客人,基本上在做移民绝对是理性的,不可能说移民这件事情,而且是投资额度多少,最小的加拿大也得二十万加币等等。这些都是在一百万人民币以上的。

    所以移民关于我们这个客户是不是理性?我觉得我们能做到,包括我们现在接触的客户全是理性的,靠忽悠忽悠不过来。包括买房移民,你忽悠去了,他不买,就是这样的。所以一定让你去思考,通过这件事情解决他当下的需求。所以我觉得这个理性问题,我觉得目前我们的客人就是这个问题,比较理性的。

    关于风险问题,实际上目前来说,刚才谈得比较多EB-5,EB-5风险问题,EB5的核心是商业行为,投资是商业,开办公司一样道理,在中国开个超市餐馆一样的道理,既然是商业行为意味着有盈亏,有赚钱有可能不赚钱的。客人心里担心亏,刚才几个老总回忆看EB-5发展历程,往回看做这么多项目,做了这么多客人,有多少出过风险的。如果有很多出风险了,这个行业一定会是灾难,但是今天往回看没有。通过这个点,我们的客人就可以把握住,可控,是可以控的。

  第二个问题现在我们从人性角度来思考,很多客人说风险风险,中国这种借贷或者投资行为来考察,前几天温州借钱全跑了。EB-5是商业行为,是很多组织,政府组织来做监控的。客人就担心,钱给他了,他能不能保证?把钱给我随便用,不还我不就完了吗?都是这种想法。真正做生意的话,可能不会有多大风险。

    本身有些人做企业,成功人士,我们的客人做EB-5这一点上,EB5这个法案是法律政策,是很多政府组织在监督、监控的,严格按照商业流程来走的,不是简简单单民间组织个人借一点钱不还你,是不可能的。一定要把客人这种思维模式,给打消。 投资移民的九大风险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03/n397719510.shtml report 12600 子女教育日渐成为移民家庭的考量重心移民行业向来不算平静,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关停后又曝出涨价传闻;英国投资移民虽然价格未变,但提案中也涉及价格调整,持续20年的美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