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专家指导:如何才能减少留学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减少留学风险,加强自我保护我们这次的大主题,针对这两方面请三位专家最后给我们的消费者提出几点建议。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打假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什么雅思一个月提高到6分,不到6分就全部退费,我突然在想一个月到6分你是什么样的水平,假如说你没有大学毕业学三四年英语的话,你想达到6分真比登天还难,你学多少课时能达到多少分,英国大使馆的文化处都有指导。像这个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假的,提醒消费者看广告的时候一定要分析。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出国留学对孩子是一件大的事情,家长一定要慎重对待,跟中介机构签订好服务合同,把可能预见到的或者发生的风险以条款的形式写在合同上。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可能主要在以下几点,第一,验明正身,首先找合法中介。第二,家长要提前准备,并且积极参与。提前对院校、孩子基本的分析,整个过程中跟咨询顾问采取非常积极配合的态度,帮助学生顺利选择好留学国家和专业。第三,我们花巨额的资金是为了购买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还是要货比三家,我想负责任的中介肯定对你的学生有要求的,如果满口承应什么都能办,最后还是办不了,这个家长还是要听不同的意见。第四,一服务一发票,有的留学中介可能承诺费用比较低,随后逐渐加码,最后费用就很高,所以大家要从头到尾对需要多少费用都要了解,这点上家长每一笔服务费都要留好收据。

  留学中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在有些孩子家长急于求成,对孩子现在还不具备条件的急于往外送,孩子可能还不适合国外的就读。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现在毕竟留学回国人员不像九十年代初回来的人那么受到重视,在这里面专业的选择应该考虑,一些成本低而且学生量聚集多的专业,事实上回国以后会面临一些就业的压力,在这点上要把目前国家急需的专业、个人发展的专业和未来就业市场有竞争的专业结合起来。要了解一些国内目前短缺专业的情况,比如像现在国家重点支持的一些领域,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气象、地质、矿业、石油、天然,新兴产业紧缺人才的培养,比如核工业、软件、微电子、动漫,包括现在前沿性技术的专业,在广大学生都在选商业和管理的时候,我刚刚提到的专业和领域应该引起家长或者未来留学生的重视。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留学也是人的一生历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一种美好的阅历和经历,也衷心祝愿我们搜狐的网友、各位消费者能在出国留学这一人生的重要旅途中走好,谢谢三位嘉宾的做客,非常感谢!(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