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教你甄别留学广告虚假现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这里有一组数据,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2007年7月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留学中介广告成为了继医疗服务类广告、美容类广告之后,又一个“跻身”违法前十名的广告类别。那么诸如“直接入读美国大学”、“零中介费”、“免托福、雅思成绩”等广告字眼究竟是否值得相信?家长和学生又该怎样去甄别?请马总为我们进行指导。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在国际教育资源分享越来越广的前提下,信息的准确到位、服务机构的诚信自律、服务行为的规范化、服务水平的专业化,应该是家长和学生考虑的主要因素。在这个问题上,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在2003年就提出了“零投诉、零违规、零事故、零漏洞”的目标,为什么敢于提出这样的口号?就是针对当时社会上,我们知道在2002、2003年整个社会对留学机构的报道,有负面的、也有正面的,但在那个时候学生出国留学也是大力发展的阶段,实际上中国留学生大量走向国外数量的剧增是在2000年以后,2002年的时候达到了12.3万,2006年是13.4万,从这两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最近的6年发展时间内,留学中介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早期应该有一半的学生是通过留学中介走出去的,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出国留学学生是通过中介办理,还有三分之一是自己联系出国,另外三分之一是通过合作办学出去的。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我们之所以提出“零投诉、零违规、零事故、零漏洞”的工作目标,主要还是维护教育的严肃性。嘉华世达是在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留学业务服务的基础上成立的一个公司,目前我们开办的有3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有51个分支机构,3个分公司,所办理的范围从工薪阶层的留学服务一直到高端客户的留学服务,涉及高中、大专、职业教育、本科、研究生。我们也为一些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提供一些境外短期服务项目。业务地区跨越亚洲、欧洲、非洲、北美等地区和国家。

  我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走出去,希望在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有更多的实践者。前年我去台湾访问的时候了解到目前台湾每年的夏令营学生到国外的就有10万,而他们长期出国留学读学位的大概是有45000人,占总人口的千分之一。美国在扩大自己的全球国际事务影响过程中,2004年、2005年在它的大学生比例中一年就有20万学生到国外留学,出国留学的学生占学生总量的1%,中国现在有13亿人口而我们的留学生虽然在趋于大众化,但是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跟适龄上学人口相比还远远不够,参与国际教育交流的人数还远远低于其他国家。

  留学中介最重要的职责,首先就是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在国际交流过程中,如何做好,我觉得这里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第一,要以人为本,满足教育投入者在对国内教育由数量向质量转变过程中他们对高质量的需求。第二,我们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国家最近这几年教育的发展和经济的变革,特别是社会状态的变化,我认为留学人员起了非常积极的活跃的因素。

  正是基于这样一个背景,我们在做留学中介的时候,首先要维护教育的特性和属性。另外,要看到在教育国际化进程中,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格局下,最重要的还是各国人才的竞争。我们有责任选拔一些优秀的学生,特别是对中国来讲应该有更多的学生走向国际舞台,在未来参与竞争。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在做的这种留学服务,首先讲究的还是诚信自律,所以我们提出四个“零”的工作目标,主要还是要考虑客户的满意度,在整个过程中客户满意了,就是“零投诉”,“零违规”主要是在现有的政策法规上进行我们的留学中介活动,从这一点上来讲一直在我们的广告和服务过程中在体现;“零漏洞”可以考虑在工作流程中怎么样监管我们的咨询顾问跟客户的服务,我们会有一定的规定,第一,咨询顾问首先对客户提供服务前应该有相应的背景知识;第二,咨询顾问必须进行一定的培训;第三,公司内部会定期搞一些模拟讲座,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上岗。从这点来讲,家长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留学中介机构的责任与专业化,这是非常重要的。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现在留学中介机构打出的广告“免雅思考试、免托福考试”,免托福考试我不太清楚,但是免雅思考试是可能的。因为我们在烟台有一个合作办学项目,就可以免雅思考试,但是免雅思考试会有一个入学考试,这个入学考试的难度一点不亚于雅思考试,我就说这是有可能的。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