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小语种人才的就业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刚才说小语种语言培训,目前国内对复合型小语种的需求是什么样的?学生回国之后有什么样的就业优势?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那天我还跟马总以及嘉华世达的其它领导在探讨这个事情,我们想过段时间拿一个具体的方案出来。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从目前的就业市场来讲,西班牙语与意大利语肯定是短缺的,这两个语种毕业就业情况还是非常好的,我们有大量的韩资企业,学生的就业状况也是很不错的。反而是在英语方面我们需要更加高、精、尖的人员,在复合型语种方面的人才还是特别需要的,因为中国需要能参与国际化事务的人才,特别是拉丁语,中国在未来跟拉丁美洲的贸易方面应该有很大的前景的。前一段在教育展上家长就讲,他想让他的孩子现在去墨西哥学习,他自身在那边有一些产业,但是现在语言交流方面出现一些障碍。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还有像中国的贸易伙伴和欧洲的贸易伙伴,第一个是德国,第二个是法国,第三个才是英国,所以很多人如果真想加入中国跟欧洲的贸易合作上,必须要学其他的语言,比如像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孩子在上高中或者高三即将毕业,现在参加小语种培训是否还来得及?需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够达到这种出国留学的要求?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现在国外接受留学生的学校也很多,因为中国大陆普及的还是英语和日语,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的学校都会有自身的语言培训机构,他希望学生通常学300学时或者600学时,至少对简单的问候、打电话、购买东西简单的语言要有基本的掌握,基本的生活上的用语要能掌握,现在要求在600学时左右,我们在做培训方面一开始可能也是解决他生存或者交往最基本的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随着小语种国家留学市场的兴起,也对我们的留学中介机构咨询人员的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这方面,嘉华才奕的师资是如何配备的?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我们采取的模式是全外教的师资,所以我们在英国要选聘教师,在英国培训,然后到中国来。比如我们现在北京中心的教务主任Mick Coulson(米克寇森),他是英国利兹大学毕业的,他毕业以后在才奕中国工作6年,现在也在英国大使馆业余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一个网友问,合作办学的预科班和留学中介的预科班相比哪个更好?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我觉得没有什么区别,只要你有办学许可证、有教育资源就可以了,但是不管是哪种办学都要有非常好的教育理念,有些教育集团它的宗旨就是为了赚钱,比如股东就两个人,把风险就放在两个人身上。但是如果你把你的教育理念放在如何提高这个学生的水平,让他非常顺畅的到其他的国家留学,我觉得你的培训理念就非常好,培训理念非常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中国的预科培训项目,包括我们今年新要开的语言培训,将要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请嘉宾为我们谈谈整体的趋势。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们的预科培训,第一,可能在学术上面让学生解决基本的语言问题,能基本听得懂课。第二,在思想上他们对出国留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里面第一带有盲目性,第二也带有骚动性,在这两个问题上如何让他们能更加清晰的认识出国和留学是两个概念,有些学生就是要出去,但事实上我们是在做留学,留学是要学习的,学生要树立非常清晰的目标,你到国外以后要学什么、学什么专业,学生动机要明确。第三,有一个入乡随俗的基本概念,到国外去了以后不同的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习俗,在韩国可能需要用敬语,到英国见到人就要打招呼、说谢谢,而我们的国家在我们的文化层面上还是比较含蓄,不同的学生走向不同的国家,至少要对这个国家的一些风土人情要有基本的了解,这样有助于学生在国外更能容易的交上朋友,克服一些孤独感、思乡的情绪,主要还是起到这样的作用。但是费用上刚刚金博士已经讲到,毕竟在国内上学投入还是小一些的。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除了马总刚刚说的,我觉得以后在中国的预科发展方向归纳这么三点,一个,正规化,第二,专业化,第三,百姓化。正规化就是办预科必须是合规、合理、合法的,如果不具备很难生存。专业化,今后的预科要分得特别细了,以前我们的预科稀里糊涂的什么东西都在教,但实际随着学生的要求越来越细,必须要做特别细的细分,比如理科的和文科的还有经济类的都要细分。另外百姓化,我们的预科现在很多开始都是1+3,1年在国内,3年在国外,后来变成3+1,3年在中国,1年在英国,现在发展趋势我估计以后会4+0,学习在中国,学位就在中国发,但是必须经过外国院校的认证。长远来讲有这样的发展趋势。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淡化区域,不出国也能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可能拿到双学位。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教学质量要能达到。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但教学质量达到的同时,事实上校园文化还是很难一致的,我们可以从地图上了解上海每一个景点、每一个建筑,但是跟你亲历还是不一样的感受。

  前一段耶鲁大学的校长在讲,耶鲁大学为什么不在中国办分校或者是合作?事实上耶鲁的校园文化是经过了几百年的沉淀而形成的特有的文化和理念,他的校园文化的建设移过来大概会丢失很多东西,但是丢失的过程也在得到,我并不反对一些人不出国的留学,但是我觉得留学是有特指的定义的,因为留学本身在辞海上就是“跨越国境到海外去求学”。很多的知识只有你亲历了以后才能真正获得。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现在很多学校颁发学位的时候都是到国外大学去颁发,比如像北大的EMBA项目,可能最后一些实习课或者毕业设计就在那儿做了,但实际课程都是在这边讲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