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解答搜狐网友“留学案例”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也看到消费者在和留学中介签定合同之后,肯定会和中介推荐的国内的语言培训学校或者银行、公正处、国外的学校等单位发生新的合同关系,也有一个搜狐网友在问,这种合同关系如果一旦出现问题,我们究竟应该找谁?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这个实际上原来是有很多分开的,像中介公司、咨询服务公司跟出国人员、留学人员他们之间是一个合同关系,如果到国外有新的合同关系,合同有相对性,严格来讲这跟留学中介机构就已经没有关系了,所以会产生很多纠纷。到国外出现的问题在国内解决不了,因为我的合同已经到此为止了,有很多口头承诺的合同没有写进去,所以网友提出这个问题,我认为就是在我出国之前、留学之前中介公司能提供什么服务,或者是哪些是主服务、哪些是延伸服务,帮我推荐的是不是有连带责任的问题。

  像很多的公司,我想我们公司可能也是,越大的公司都和很多学校有办学合作的协议,要把这些东西真实信息情况应该告诉出国留学的消费者,消费者必须要了解这些,怎么去办理这些东西,银行的问题,包括语言学校的问题等等,如果要是涉及私立学校破产的问题或者非盈利机构等等问题,如果因为你提供的信息不准确导致我错误的判断,责任怎么划分应该在和中介签定协议当中都应该涵盖。有几个协议,我应尽的义务到此为止以后,以后再发生的问题中介就没有责任了,所以要解决问题,一定要把所有的情况都了解,因为现在网络也很普及,一方面可以在网络获得知识,一方面可以从留学出国人员那里获得。留过学的人可以知道这个学校好还是不好、适合不适合你,对这个选择我认为有很大的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一位搜狐网友是学生家长提出,有许多大的留学服务机构都不敢提出来“零投诉”这个字眼,嘉华世达为何敢于这么做?是否从来未发生过“零投诉”事件?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这个问题好像我在开始就回答了,嘉华世达首先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下面的一个全资公司,我们本身是做留学认证的,在渠道上我们首先要保证学校一定是正规院校我们才能做,另外合同上我们敢于提出,我们对造假本身在合同上就是予以抵制的,在跟学生签约过程中如果任何学生提供不实的经济情况或者假学历是要他承担责任的,我们必须考虑嘉华世达作为留学中介要想把一些确实需要留学的人办出去,我们不承担出去打工、非法移民的角色,所以这点上讲我们是非常严肃的。虽然挣钱或者给职工更好的待遇,也是我们作为总经理的很好心愿,我一直在教育领域工作,实际上我是中国最早在做留学咨询顾问的,85年到美国接受培训,2003年做嘉华世达的总经理,过去一直在跟教育机构交流,我觉得质量和信誉还是很重要的。当然我们的市场还很不成熟,你做得好的是不是真正能够生存或者维持你的好的运营?其实也面临很大的压力。其实作为媒体,今天我们坐在一起,做媒体更有责任打假扶优,当然我不知道这是政府的责任还是媒体的责任,我觉得这点很重要。这里面存在巨大的金钱投资风险问题,我们从经济领域讲风险投资的时候,把一个人投向海外,这个风险是更大的,回报很大风险也很大。

  刚刚我也讲到零事故,确实取决于留学咨询人员的机构。我们公司在所有学生出境前一定要做行前培训,即使一个人我们会告诉他,出国前这个国家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回避的一些东西,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你们记得不记得俄罗斯大火事件,我们的俄罗斯部咨询顾问杜秀萍老师,她就是从俄罗斯留学回来的,众所周知,俄罗斯也是一个老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一些设备方面比较陈旧,它们曾经在多少年前发生过大火,我们杜老师当时就在那边读书。学生出境前她就会在行前培训中介绍说,如果遇到大火以后千万不要跳楼,你们要把床单打湿拧成绳挂在窗子上,用床垫一定要挡住门,这样火就进不来,然后进行呼救。所以当年“俄罗斯大火事件”,我们办理的学生不但救了自己的命,还救了同宿舍人的命,当时中央电视台一频道和四频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出国留学为什么说“零事故”呢,它是有根基的,当然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学生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那就OK了,但是,假如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的行前准备就能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我也听到过其它留学服务机构有刚刚送出去的学生,到了国外的第二天就跳楼了,年仅19岁,就发生在我们北京市,19岁的学生,出国后第二天就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里面蕴含的东西不是我今天在这儿简单的一讲,这里面有很多沉甸甸的你对教育的认识,或者你对出国留学知识的积累,你个人对学生的一种关爱成份,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应该是要有爱心做这件事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福州的网友说,他想出国留学,嘉华世达是否可以受理?他的签证是否很容易通过?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福州的学生用签证很容易通过这个词还不是太容易,但是学生如果有真诚的出国留学愿望,纯粹是以学习为目的的,嘉华世达能帮助他做出去,这是没有问题的。但事实上在使馆的审核过程中,还是有一些区域的学生会受到严格的审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