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留学咨询顾问的量化考核标准将制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我们就看看留学服务人员方面的问题。许多人都会认为,留学服务机构之所以能够发展成这么壮大,主要是解决了国内学生与外国院校之间信息不对称的一座桥梁,那这座桥梁中还有一个实体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这就是留学顾问。在美国有一种很成熟的职业,叫做升学顾问,就是专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升学咨询服务。我们中介号称的专家团,往往号称能够申请到名校,但是他们是否就有专家的资格,请嘉宾为我们做一下指导。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马玉娥女士: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觉得可以这么称呼,毕竟能帮助学生走向名校。像我们是允许客户来选择学生顾问的,比如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都有这样专门的咨询顾问,他们每年要经手几十个人,每个学生即使去同样的学校,你的个人背景、家庭情况、外语成绩都是不一样的,在申请的过程中怎么样在这个状态下对材料有很好的把握、对他个人的情况能很好的进行表述,在这几点上来讲他们称为专家。他们从自身大量的实践工作中总结出了留学的一些规律,在申请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能把握非常好的,特别是送签证,同样的材料,为什么学生个人申请的时候就拒签了?我们在这些方面都是非常考究和注意的,我们非常清楚的知道签证官关注的哪几个点,哪几个点能够让他一目了然,都是有研究的。

  在这个从业队伍里面很多人本身就是留学人员,他们自身的留学经历、过去的申请经历,他们应该称为是前辈,还是会对学生有很大的积极的帮助。就像考古一样,一个花瓶我们看上去就是花瓶,但是考古专家认为就不一样。专家的评论,我们认为将来的社会发展,什么样的人能够作为资深的顾问,这点可能要量化,有多少人成功的申请、有多少院校,另外在学生申请过程中你怎么提升了他的升值空间,不管怎么样学校排名是参考也好,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我们讲人生的规划师是量体裁衣,应该说来自于专家自身对学生申请过程中的经验。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以后是不是行业协会可以跟像会计协会似的颁发一个上岗证,如注册会计师、助理会计师。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去年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提出来了。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标准化的东西已经出来了,但是大家只是在随着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怎么样对接,在这个层面上。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刚刚讲的专家,这个专家通俗讲就是专业的人士,很了解情况的,确实是我们普通人所说的专家,但是和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资格还有所不同,事实上行业协会应该按照一定的标准,达到什么层次,因为现在一般你讲的专家跟我们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还不一样,事实上有一些专家有关部门授予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内行。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而且有高级咨询顾问、专家,这些应该是分不同层次的,这可能就是另外一个题目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OK,那嘉宾认为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应该为消费者提供哪些贴心的服务?他应该如何看待日常工作中留学咨询过程对消费者人生设计和职业规划的必要性?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优秀的留学顾问首先就应该有责任心,就是把学生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来做,特别是留学,中国的家庭虽然经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即使对比较富裕的家庭来讲,特别是一些家长把孩子送出国读四年本科的时候这还是巨额的投入,基本上都在上百万左右。首先咨询顾问的责任感是第一位的,第二就是敬业爱岗精神,因为我本人就是个学生家长,我的孩子也在上大学,在孩子的教育上确实是倾注全力,怎么让孩子发展的更好,在这点上学生顾问的爱心也是不可缺少的。另外就是对学生的人生规划,可能有的家庭很好、孩子学习也很好,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学生的各方面都很好,这种情况下,优秀的学生顾问确实能够个性化的服务到位,能把这个孩子放在一个合适的成长环境,实际上对人生的转折点,就是当他跨出国门到异域他乡读书的时候能够改进他的不足、发挥他的长处,这点来讲留学顾问是非常重要的,这里面就要求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对这个学生的个性特点、适合学什么样的专业、适合在哪里发展,在背景知识上应该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

  另外,道德也是很重要的,咨询顾问是一对一的服务,如果在国外确实就是精品服务,在国外一个人对一个人的服务上素质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点优秀的咨询顾问应该有非常好的道德风范,这点还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我们服务的客户群,我们应该有一种责任感,毕竟这些人能把孩子送出去或者想把孩子送出去,应该说他们的思想是比较活跃,在国内也应该属于是比较成功的人士或者家庭,怎么样让我们的国家形成更大的白领阶层或者中产阶级,甚至让我们的学生在未来的人力资源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国际化的氛围就在我们身边,无论在合资企业还是中资企业,这里国际化的成份、人力资源市场的国际化发展的非常快,对人的要求也是必须同步。事实上我们中国在很多地方,甚至我们在一些国际大的交往过程中,我们到底能参与多少,或者我们的话语权有多少,是和我们的经济实力和我们的人才结构还是非常有关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