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小心以政府名义招摇撞骗的预科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市场上目前还有很多像几加几的留学项目,有的项目还打了与国外学校合作办学的幌子,但是根本没有得到对方大学的认可,或者有些项目在国内让学生上的全部是英语课,学生在选择这种预科项目的时候该如何鉴别?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这个问题,凡是要开设几加几的学位的,一般在中国称为中外联合办学,比如我们叫烟台大学才奕国际商学院,就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一个学生要上几加几的项目,就必须看有没有批复。另外,看几加几在英国那儿是不是合法,最好看签的协议,如果是正规学校都签协议。这两点都满足了还不行,必须亲自打电话,亲自发邮件,去询问是不是这么回事,如果说根本没有这回事,办学资质是假的,或者你签的协议也是过期的,肯定就不行。

  另外,如果这三点都有了,还要看看这个办学的时间成本,比如一个学校已经办了十年了,能够生存十年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只办了两三年,我就觉得学生慎重一些好。所以从我的角度来讲,这四点是给学生的忠告吧。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另外,如果这三点都有了,还要看看这个办学的时间成本,比如一个学校已经办了十年了,肯定能够生存十年是非常不容易的。还要办了两三年,我就觉得学生慎重一些好。所以从我的角度来讲,这四点是给学生的忠告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像3?15之前我们还接到相关人士的举报,说某省教育厅旗下有合作伙伴借着教育厅的名义给大学发函,邀请学生加入这个预科,像这种情况消费者该如何预防?学生该如何甄别?有许多人觉得是教育厅的文件或者活动,肯定是百分之百可信的。

  马玉娥(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总经理,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你们知道他合作办学的学校可信不可信呢?现在教育厅里面批准的主要是大学学历以下,就是本科学历以下,如果本科和研究生程度必须经过教育部的学历司批准,刚刚律师也讲到有些机构可能会利用这些做一些事,你讲的情况我可能也看到过这个通知或者文件,我觉得这个家长应该采取慎重选择的态度,首先是这个学校所提供的课程设置,将来学生读完以后回国以后,目前我认为他的学历学位可能会不被认可,现在你到国外留学很多用人单位已经要求你到学历机构认证。第二点,就是刚刚金博士讲的,要把协议拿出来,在设置课程上他们两家协议签署的是什么内容,到底是语言的培训,还是学位证书的培训,还是说在国内上一年,国外上三年,这些东西都要看。另外,这个学校的资质情况怎么样,现在也是有很多生存不下去的国外学校来中国招生,毕竟我们国内甚至国人还有一种到国外留学带有镀金的思想或者倾向,希望还是拿点洋文凭、洋学历,这个机构是不是有颁发这种相应证书的资格,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好的国外院校都会非常重视自己在境外的信誉和品牌,就像我们的一些大的机构也会维护自身的教育形象和品牌、名誉度一样的,对这些可以到处散发的东西,批发式的教育或者快餐式的教育,到底有多少值得我们去接纳甚至去买单,这点应该大家引起重视。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3.15搜狐专家在线指导:借你一双慧眼去留学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刚刚讲的通知性教育,什么叫通知?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就是借用教育厅的名誉发了某种通知。

  邱宝昌(搜狐3.15大型策划活动特邀嘉宾,中消协律师团团长,素有“维权律师”之称):因为教育厅是行政机关,跟公司不一样,教育厅实际上应该所有的行政审批在这里,学生愿意不愿意教育厅不应该发通知。把信息公开哪些是经过批准的,但是不能发通知要求学生上哪个学校、上哪个预科,我认为这是严重违法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预科培训和语言培训、雅思培训之间有什么样具体的区别?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其实像我们的预科培训,雅思培训就得纠正大家的一个错误概念,大家老说雅思英语培训,我觉得雅思不是英语,雅思只是一种考试形式,你要说让我给人雅思培训两个小时足够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能考多少分?(笑)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就是让你知道这种考试形式就是了,所以我觉得雅思不是一种学问,也不是一种语言,只是一种考试形式,我们现在大家老说的雅思英语培训,我觉得这是不准确的。

  我们搞预科培训的是这么做的,预科培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语言的培训,就是我让你在这儿学完语言以后,到英国以后不会再困难,就是听课过程中不会再困难,第二,还有专业基础的培训,专业基础就包括,学科的基本原则、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这些都用英文来给你讲。比如我们说经济学供求的关系,你要知道一些专业的东西,所以我想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让学生到英国以后立刻就能跟上学习步伐,这是我们提供预科最重要的目标。

  另外,我们这个预科跟国外的大学是直接接轨,你到我们这儿读完预科国外大学认证,就可以直接到英国了,我们现在有一些大学还没有认证,有些大学已经认证了,比如我们现在认证的大学英国林肯大学 (Lincoln College),比如我们现在正在做工作,如爱丁堡大学是不是也可以认证,我们下面的工作就是把这些一百多所英国大学,甚至澳大利亚、新西兰大学都来认证我们的预科,我们学生在这儿读完预科以后,可以直接到这些国家去读你的本科学位,所以就没有文化冲击,到那儿以后什么都不知道,预科就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的预科是针对什么样的消费者或者留学人群?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从年龄上来讲,我觉得比较适合中学毕业的,甚至是高二的学生。因为高二读完以后对中国的语言各方面都已经有定型的掌握,我觉得读完高二以后就可以读这个预科,读完这个预科以后,正好是中国的高三毕业了,到国外就可以读本科了。另外到国外读本科,也不能家长一昧地选择,学习是非常需要毅力的事情,孩子要是说毅力比较薄弱,我劝他不要到英国学习,比如我们好多学生到英国的一些大学学习,在中国都已经经过一轮筛选以后才到英国学习,有很多学生的基础不是特牢固、语言又不牢固,到英国以后我们的毕业率只有50%,宽进严出,还有经过补考的可能有30%都过了,20%是必然过不了的,这些学生他们可能就会到英国的其他一些大学里继续学习,转学分过去那些要求比较松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但这跟他最初的目的就是不相符了。

  金玉献博士(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英语培训部、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英国林肯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对,出去还是要学到真东西,即使拿不到学位也要把真正的东西学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