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专家指点:如何申请TA/RA奖学金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其实美国虽然很火,但是留学费用对于有些家庭来说还是偏高,而学生都想申请到奖学金,对于北美名校或者欧洲名校,在申请奖学金方面有什么样的技巧?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觉得申请奖学金,如果能申请到固然是非常好的事情,应该注意这么几点,因为我本人当年是拿奖学金在国外读书的,就是说我不用去打工了,很幸运,我觉得重要的是,奖学金一般分几种,一种是学校真把这个钱给你了,你怎么用都行,更多的奖学金实际上是TA或者RA,TA是助教,RA就是助研,帮助搞研究的,这样相对来讲帮教授干活,也就是说教授会给你一部分钱,这样奖学金的比例是最大的。所以我想,直接拿到钱我们先不要谈,因为你真是学习得非常非常好,学校给的比例及少极少。面对我们绝大部分老百姓的,应该关心的是DA和RA,这两者我觉得就要考虑怎么更合理的拿到它。一般TA和RA是不会直接给高中生的,但是如果说我在中国本科毕业了我出去读研究生、读硕士,这样就有可能了,这样TA和RA通常是理工科的学生拿到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因为在国外的这些老板,我们所谓的老板就是教授,他们通常从企业拿到一部分钱以后做某个具体的项目,这样他需要人手来帮助,他才有钱,GRIND。如果你在国内比如学机械的,在里面当TA的话就给机械系的学生判判卷子。或者RA做项目,人家从国外拿到项目,老板就会把钱给你你帮助他做研究、写论文,但是前提是你的名字得在老板的后面,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注意的技巧,就是刚刚我所提到的问题,你所在中国学校的排名、你的成绩,和你所申请的美国学校的排名,一定要联系起来才有可能拿到奖学金。文科学生可能性会大大降低,这方面大家一定要有非常现实的心态。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中国的很多学生在选择留学的时候非常盲从的扎堆于商科专业,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留学我认为是这样的,商课仍然是很广的科目,其实分的很细,包括比如现在保险、银行,甚至于市场学,都是商科,其实商课也仍然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因为随着中国服务业越来越受人重视,这方面需要的人才也越来越多,而且商课学生的适应能力肯定会更广一点,但是确确实实一定要有的放矢,非常重要。比如你选择商课具体做什么,回来以后将来继承家里的事业,帮父母打点生意,这是一种选择,你觉得你自己喜欢金融,因为中国的金融业发展仍然是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将来不断是基金管理或者我们讲的M and A,兼并、并购这方面的,很多方面来讲仍然是比较初级的阶段,学好了以后回国仍然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但是确实刚刚讲的那样,不要一风吹大家都去学商,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特别、你的性格、中国市场未来的需求、家庭背景,方方面做很好的选择。在我们客户踏进和中的门咨询的时候,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我们学生家长和学生分析他的强弱项和家庭的情况,给他们做很好的建议。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请专家根据这些传统留学国家的新兴专业也做一个指导,你觉得这些国家哪些专业比较好?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想不管是传统的留学国家,英国、加拿大、美国、澳洲,情况都差不多,我想如果你要想学IT,自然是美国最好,因为美国的IT还是最发达的,其他的我想,比方说目前来讲新兴的专业中,刚刚我和文经理谈到了计算机动漫设计或者说计算机制图,就是通过计算机来实现很多,包括梦工厂需要的很多电影特技,很多人都有很好的发展。像这样的东西刚刚文经理也讲到了,像日本、韩国他们做动漫设计就很好,不要把眼睛完全盯着欧美。其他的行业上来讲,如果说学计算机选择澳洲恐怕就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也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当然和中在帮我们的这些客户们在做咨询的时候,我们和中还有一个优势,我们可以把你今天留学具体的要求,和有没有可能移民,这个事情紧密联系起来考虑,这样让你一箭双雕,这也是非常好的。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在他们出国留学之前为了更好的就业,他们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留学前我觉得准备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上做好准备,首先不要患得患失,同时积极,这个非常重要。曾经有一个清华的学生,他在清华本科毕业以后直接到MIT,就是麻省理工学院去读博士,极其优秀,后来到我那儿去征求我的意见,问他出国前应该做什么准备。我讲的话,他说王先生,从来没有人这么提过,但是我感觉你说的是最让我心里认同的,就是心态上的准备。我们中国人容易出国时候说我能从这个社会上得到什么,这个固然好,但是你能不能做好这个准备,有这种意识,我能给这个社会贡献点什么。比如出去以后,我们中国人不太愿意参加社会活动,就是说学生会的活动也好、当地的很多志愿者的活动也好、课外活动也好,参加很少,就是读书读书,让人觉得中国人就是一些很能读书的机器、很能拿高分的机器,在一定程度上比较狭隘和自私,这个不好,后来我跟他讲了你应该怎么去做,我说我根本不怀疑你在国外读书读得很好,但是要想在真正不管在美国有很好的发展,还是将来在中国有好的发展,这方面如何做到你能够给社会一些什么样的帮助,你能和当地的这些教授、学生有什么样的互动,让别人喜欢你,更深入的了解社会,让别人更深入的认可你,很重要,他觉得很好。所以我想出国前的准备,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另外语言方面做好准备,还有一点,刚刚讲了钱,一定要带够钱。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学校的地理位置,就是说市中心、郊区、乡村、大学城,会对学生以后的就业有什么影响?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自己当年在加拿大读书就是在一个相对比较偏僻的地方,我还是觉得如果读书还是选择不要太繁华的地方,专注和重要。我当年读书的那个地方只能读书,不能干别的,业余时间我们的选择很好,所以我们的效率很高,一年读书我们所获得的可能相当于在大城市学校的学生的一年半,因为我们什么地方都不能去,只能读书,我还是觉得,其实这是半个玩笑,但是我觉得还是,选择乡村也好,还是相对偏僻的地方,除了你自己更加专心读书之外,还有就是生活成本大大下降,这个非常重要,还有你融入当地社会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当地的老百姓会对你更加热情,大城市里边谁理你啊。所以我还是觉得选择相对偏僻的地方,可能相对于会是利大于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