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解答搜狐网友移民、留学问题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我们看几个搜狐网友的问题。

  搜狐网友:在美国,有宗教或者教会背景的学校,在学习和生活氛围上有什么不同?中国学生很多都是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如果去的话会不会受到其他信教同学的孤立?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这个同学很有意思,但是是有区别的,比如像加拿大、美国,你上宗教学校是有条件的,你父母通常是教徒,你的孩子才可以送到那个学校去,通常孩子和父母是一样的,比如父母信仰什么他就信仰什么,比如受到洗礼等等。如果孩子出国以后才变成教徒的,孩子没来得及受洗礼,也没有正式的是教徒,我相信他也不会受到教徒学校其他同学的歧视的。因为我自己在加拿大生活了很多年,我本人不是教徒,但是我非常非常尊敬在西方这些教徒们他们的那种心态,非常好,对他人的宽容、对他人的热情和帮助等等,所以让人感到很温暖,所以不会出现任何意义上的歧视,如果他出现很奇怪的非教徒学校在教徒学校读书的情况的话。

  搜狐网友:学生人数多的学校和人数少的学校,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什么?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这个很难讲,因为学生人数少很可能是名校,很贵,学生人数少也可能是不太少的学校,很难讲,很难讲学生多少环境是不是适合你,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标准,还是应该把学校排名、学校专业上的优势、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将来比如考郊区的还是在市中心读书,这些方面应该考虑。

  搜狐网友:想申请本科,在本科阶段是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专业都比较重要,还是相关专业的事例比较重要?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这个问题实际我刚刚已经回答过了,我认为本科期间,如果你将来愿意上研究生,我觉得你专业上的排名会更加重要,学校本身不是很重要,如果你将来想上名校的研究生院,而那个名校的研究生院的专业又不是那么好,你所读的专业排名又不是特别靠钱的话,我相信上非名校的好专业,将来对于你能够上名校不是特别好的专业,相对来讲会更有把握。

  搜狐网友:如果在留学之前已经办好移民,可以按本土学生的学费收,怎么才能在留澳之前申请到移民?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如果我们有些网友决定先移民后留学,能够实现刚刚我讲的一举两得的愿望,第一留学了,第二把移民监也做了,同时能够以低学费在当地读书,固然非常好,但是什么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你所面临的弊,在留学前要花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办这个事情,第二,这个移民不是说保证就能办成的,如果这个事情本身有些什么样的闪失,那你留学不就耽误了嘛,所以任何事情必须想清楚。

  搜狐网友:什么专业才可以选择技术移民?和学校、专业有多大的关系?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从2001年以后,如果选择加拿大移民的朋友们有好消息就是说,从那以后你的专业和移民关系不是很大了,在这之前你必须是学什么的就得干什么,这样才有做技术移民的希望,同时有些特定专业,比如学医的、当老师的、做律师的,几乎不能移民,但是从2001年以后,新的移民法下来以后,这就成为了可能了,甚至可以学用不一致,你是学医的去干了一个销售或者从商了或者做市场了,都可以,所以我想这是个很好的福音,对好多想去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讲。至于你本身符不符合移民条件,我还是希望看到和中网站跟我们联系,我们的顾问会非常热情的对你进行在线的评估,来打分,看你适不适合做。

  搜狐网友:王先生,按照您的经验,是工作几年之后去留学好,还是一毕业之后就出去?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这也是一个鱼和熊掌的问题,工作几年以后出去的优势就在于,第一来讲你有了工作经验以后对你的选择会更加理智,觉得你要学什么东西,你所做的选择,以及你出国以后学的更好,以及更有目的性一些,这个肯定是好事。第二,你攒了一笔钱了,你的留学愿望也比较容易实现,这是先工作后出去留学的好处,但是毕竟也许这几年时间你一毕业就出去留学,家庭上可以提供你这样的资助的话,你可以节省几年时间,但是直接出去读研究生的话,也许你没有工作经验,很多所学的东西,将来怎么能够更加有效的用到你的工作上,不知道,而且对于很多碰到的问题,比如你是学理工科的让你搞项目,恐怕你不是最受教授喜欢的学生,不管再聪明你没有实践经验,很多东西你没有感觉。

  搜狐网友:我刚刚从一个很一般的院校毕业,专业是会计学,非211学校,现在想出国留学,但是一直在徘徊,不知道出去念硕士还是去念澳洲的TAFE课程,其中的利弊也不是很了解,希望TAFE课程好移民,学费又低,所以对这点比较心动。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TAFE这个事情主要是针对澳洲的,目前来讲对一些技能性的专业,当然也包括会计,甚至包括理发师、厨师,他如果能在澳洲读一个TAFE,是非常有利于他的移民的,所以就是看他自己要想怎么样。其实现在澳洲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计划,是从去年年底推出来的,是允许中国的大概18所学校,只要是这些学校毕业的学生,当然包括北大、清华这样的好学校,像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你是这样的学校毕业的学生,你可以申请到澳洲给你一年还是两年的签证,你到那边读书也好、工作也好都可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独立中国一些相对比较好的名校毕业的学生到澳洲,可以到了那边以后再去联系学校读书、或者到那边联系工作,合法的工作一年到两年的时间,通过一年、两年在那边转成移民,非常好,所以告诉网友们这个消息。

  搜狐网友:工作经验对申请是否有帮助?我本科毕业工作五年,有外企工作的经验。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当然,做技术移民工作经验从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外企的工作经验非常重要,五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年限,这个朋友我认为如果有移民的兴趣真的可以上和中网站,给我们和中打电话进行咨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