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嘉宾认为出国留学对于一个人的一生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觉得这个问题我比较有资格回答,因为我除了做这个行业十几年以外,还是一个亲身经历者,我到加拿大留学,后来拿到了加拿大公民身份以后又回国创业。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和中有这么一个提法,留学的理念是“设计你的人生”,移民的理念是“精彩你的人生”,我个人觉得,我们每个人从呱呱坠地,包括最终都要向人生舞台谢幕,这个过程如何让每个人过的精彩一些,这是每个人都要面对和考虑的问题,我当时就觉得我这一辈子决不能庸庸碌碌的活,我要走遍全世界的名川大山,我要经历很多世界上精彩的好的东西,这样若干年前我就出去了。出国以后我个人认为我自己的理念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我当年是在加拿大留学,加拿大属于西方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我觉得确实让我感受和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诚信,诚信待人、诚信做事情,这点极其重要。另外就是懂规矩,有契约意识。另外就是对他人的关怀和关注,对环境的关注,对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对大自然的敬畏。

  我认为有很多人,我现在看来是人们都在追求或者认为是好的值得追求的价值观,我通过很多年前在加拿大留学、生活,逐渐的接受了这些观念,这对我后来回国创业,和中能够十几年来做一家专业的留学移民公司,能够有长足的发展,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还在不断的发展,我认为跟和中比较好的理念极其有关,而这个理念也是我在国外这么多年逐渐的汲取来的。

  现身说法,我个人认为出国不管是移民还是留学,对我的人生有重大的影响,当然也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极其重要的积极的影响。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许多的家长都愈发的重视“教育投资”,您觉得一个家庭所付出的这笔出国留学教育投资会带来什么样的增值?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从两个层面来看投资是不是划算,第一点我认为是内涵的提升,你的价值观的完善,比方说现在我认为极其关键的一些人的品格上的东西的提升,在国外,尤其是在加拿大、英国、美国这些我们认为相对来讲教育比较完善和成熟的国家,以及这个活动相对比较我认为普通老百姓他们的价值理念我认为更合适,因为中国有五千年历史,我认为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但是由于文化大革命等等的一些破坏,现在我们要重塑我们一些好的传统的价值观,而西方的一些我认为社会上人们追求的,比方说尊重他人的隐私、诚信,这些东西我认为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我们出去留学可以学到这方面的东西,我认为非常好,这点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就是说你的投资使你做人的态度方面有更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你有一个根治在内心深处的,得到你内心深处认可的这种诚信意识,这样我认为对你将来,不管是留在国外发展,还是回到中国发展,都会受益终身。

  另外就是技能上的提升,目前来讲,像一些教育大国英国,包括现在美国也应该是教育大国,加拿大,他们在教育上都有很多的优势,能够使我们的留学生获得很多技能上的东西,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英语。因为在国内不管如何学都不能学到在国外那么地道的语言,因为你毕竟生活在里面,这点我就非常有强烈的感受。我若干年前也曾经留学过德国,在出国前也学过一段时间的德语,学了几个月将近半年时间,不管如何刻苦的学,后来发现到了德国以后还是张不了嘴,但是你在当地德语的学校学了一两个月以后,会觉得在国内真是耽误时间,也就是说毕竟在那个土地上,在那种语言的土地上才能够学的最快。

  所以我觉得从技能上来讲,不管是语言上,还是你某个特定的专业,你会学到很多,因为现在中国我们也承认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在很多专业设施、专业教育方面,我们跟发达国家的教育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的留学生出去以后也会在这方面得到提升,所以我认为还是值得的,就是说为了这两方面的提升,我还是鼓励很多朋友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