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名校非名专业VS.名专业非名校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在美国三千多所大学当中,学生又该如何选择?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因为这个牵扯到学生准确到那边去,高中毕业先读语言开始,还是说已经本科毕业去那里读研究生,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考虑,不管怎么样,我们一直碰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不管学生还是家长,就是说我能不能进前五十名甚至前一百名的大学,这个有一点点不是非常现实的。或者说我的学校是普通学校,我能不能拿到前五十名或者前一百名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很多人期望值过高,所以我想一定要摆正心态,这个非常重要,在申请学校方面,这方面我们还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给你做很好的设计,刚刚我讲了,不管在美国还是加拿大,并非没有这个可能。刚刚的故事我讲了一半,我那个美国朋友的女儿能够上哈佛能够上普林斯顿,其实都是做了所谓田忌赛马这样的统筹安排,因为那边可以在相对普通的,但不能太次的高中,如果你是学校的前几名,你是了比较好的大学,如果你上了相对比较好的大学,你前几名研究生可以上非常好的学校,这种组合怎么才能组合的最好?刚刚我的那个例子,那个大专生上一个名校有学分联席的大专学校,就会实现他最终迂回上名校这样的愿望,不要说刚开始就上什么样的名校,这样不一定能达到这个愿望。

  第二,是不是你就一定要上名校才能算成功,未必是这样,有的学校有非常好的专业,我指排名方面,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或者说你上的这个学校名气不是很大,专业恐怕名气也不是很大,但是专业非常吃香,非常有利于你找工作,这个并非不可以,所以很多东西要有很多方面的考虑,不要考虑的只是那么几点。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有的时候会存在一种情况,学生面对的是名校非名专业,或者名专业但是非名校,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认为永远是鱼和熊掌的问题,没有唯一的答案,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偏好,有的人非常注重的名气,就可以上名校普通的专业,有的人非常注重真正掌握什么东西或者我将来的发展,其实有的很强的专业非名校,如果在这个专业里面做下去的话会得到这个专业里面的认可的,仍然是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如果说我这一辈子还不一定把这个专业就做到底了,我觉得你考虑名校非名专业更好,因为你说我是一个名校毕业的,今天学的是土木工程,也许明天去经商了,这样名声对你很有帮助。如果你热爱某个专业,当然名校名专业最好,但是如果非名校非名专业的话,我觉得选择非名校名专业比较好。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这些传统的留学国家都有什么样的特色?08年您预测将会有什么样的亮点?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觉得这些传统的国家都在竞争,尤其这两年美国是奋起直追,觉得落后于像英国、澳洲、加拿大这样的国家,他们都有非常鼓励留学的举措出来,包括好多国家,包括现在在美国也可以开始在暑期在校外打工,加拿大已经允许在校外打工了,而且加拿大很多地方甚至都鼓励一旦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在当地申请工作许可,澳洲也是这样,英国好像也开始了。

  文军强(James Wen,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英国推出了从英格兰毕业的大学在毕业之后可以获得两年工作时间的新政。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各个国家都在抢资源,这对我们中国人绝对是利好消息,就是说你是有可能逐渐的,因为通过打工的形式大概降低你的家庭留学费用,这是很实际的好事,同时通过打工你可以接触社会,这样对当地社会更全面的了解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这个趋势就说明了传统的留学国家,现在仍然对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的留学生抱着越来越欢迎的态度。随着我们中国这几年经济的不断强大,国家的发展,这样我们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这些对传统的留学国家其实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样也有利于我们这些学生签证的成功率,所以现在逐渐的真正是进入了良性状态,我们非常欣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