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出国留学与个人增值

  “低龄留学”拔苗助长 易起反作用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目前低龄学生出国留学的比率也有所上升,您认为低龄留学有什么样的利弊?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我觉得低龄留学是非常敏感的话题,我自己的观点,首先我是鼓励孩子不要太晚出去,因为从语言的角度来讲,要太晚出去以后,就拿学英语来讲,你有再高的语言天分也会有口音,一般的情况14岁以后出国你的语言都会有口音的,所以不要太晚出去。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就觉得什么样的情况比较适合低龄留学生出去呢?就是家庭确实比较富有,这是第一个前提。第二,你送到不管是英国、还是加拿大、还是美国的私立学校去,就是所谓的私立寄宿学校,因为这些学校比较有品种的西方的私立学校或者技术学校,都是有相当的历史,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这样他们从孩子教育方面有一套系统,家长就会比较放心。当然牵扯到费用问题,费用通常会比较高,所以我刚才讲一个前提,对那些中国确实家庭比较富有的孩子们,他们可以考虑孩子小一点的时候送出去,因为在这样的学校你会受到非常严格的管理和教育,家长不用太担心孩子走偏了,这个极其重要,否则我就不主张低龄的孩子们随随便便出去,比如在14岁以下就出去,然后到一些普通学校去读书,或者不是很好的私立学校去读书,因为毕竟孩子还在成长期,很多东西没有定型,这样就容易可能拔苗助长,让孩子长的快,实际上把孩子毁了,根基没有打牢。

  带来另外一个现象,就是家长陪读行不行?我真的不太主张家长陪读这个事情,因为这个对孩子成长非常不利,同时把家长本身也耽误了。很多家长有这么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说我望子成龙,只要孩子有出息我做什么事情都行,我在这儿要跟大家呼吁一下,你把自己往哪摆,你自己就不是完整的人生吗,你把自己的一切都放在孩子身上,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逃避,你自身的价值是不是要体现呢,自己这辈子就划上句号了。这样第一对自己不负责任,第二给孩子很大的压力,这样非常不好,很多孩子非常排斥,所以我不太主张家长去国外陪读,然后让孩子上一个不太好的私立学校,这样是不可取的。费用不少花,同时孩子的成长反而不那么有利。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王力民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聊天室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您如何看待高中生留学群体的增加趋势?

  王力民(Larry Wang,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这是好事情,因为高考毕竟有一部分人会被淘汰,上不了大学,我们和中每年都是在高考发榜以后会是留学咨询的高峰期,这非常正常,因为很多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本人,出国给他提供另外一个可能性,这样不至于挤在中国这样一个高考独木桥上,产生很多不应该产生的悲剧,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另外,其实真的成才的方式有很多,通过留学的方式成才也是一种出路。前不久我去美国,跟一个很好的朋友聊起来,他的孩子很成长,因为他们是移民美国的,后来孩子在七八岁到美国读书,他认为他的孩子智力是中等或者追等偏上一点,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孩子上了哈佛的本科,读了普林斯顿的研究生,中国人觉得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他做到了,最终孩子现在是在华尔街做金融分析师,有非常好的事业,一个女孩子。他就跟我讲,能够做成这些家长的设计非常重要,他说了一句很著名的话“其实孩子是运动员,家长是教练员,一定要帮孩子有一个很好的设计,这个非常重要”。

  我们和中也有这样的案例,高考落榜以后我们把有的学生送到加拿大读一个当地的大专,但这个大专主要是为境外学生设立的,这个学校会和UBC,就是哥伦比亚大学,算加拿大的名校了,联合起来,如果这个学生读完一年以后,如果他的学分达到一定程度,可以转到UBC去,我们和中就有几个活生生的例子,其实在中国是高考落榜的,但是到国外去先读大专,结果修满学分以后,反而因为这个学校大专和这个著名的学校有一个学分联席计划,最后就转到了UBC读书,最后拿到了UBC的学士学位。有一个女孩子走这条路,回国以后非常好,现在在一个知名企业做事情,一个跨国公司,有非常高的薪水。

  我讲的就是,高考落榜以后通过留学的途径,如果通过和中这样的公司我们会给他设计一个很好的方案,就跟田忌赛马一样,一个迂回仍然可以成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