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留学进入大众化时代

论衡·取势——2007年度留学行业年度论坛实录

  展望2008

  2008留学风向标

  主持人许晓书:总结完2007年的留学市场,我们展望2008。有请各位嘉宾为广大有留学需求的网友分析2008年主流热门留学国家留学门槛孰高孰低?

  王薇:08年留学热马上要来了,第一,中国的经济,第二,中国的大环境。这个对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意味着我们可以出国的经济问题是越来越低了,因为我们整个全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老百姓手里有了坚强的经济后盾了,出国留学的经济门槛对于我们来说,对于现在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已经放低了,就像以前出国留学的学生都是规律的,有钱的学生才可以出国,现在不是,现在包括中层收入的,包括工薪家庭的,都有自己可以选择的出国留学的目的地,因为我们现在留学的目的地国家和他们可选择的项目已经是非常多元化、非常多元性了,层次已经拉开,可选择的范围也加大,所以说我觉得从整体的经济而言,应该说门槛是降低了。

  另外一块,我觉得留学产品更加多元化了,就是刚才我提到的,有很多以前我们更多去考虑的老牌的留学国家,像英国、澳洲、加拿大、美国,他们的资金要求相对会比较高,但是随着留学市场的开拓留学项目的开拓,有可能比较经济、实惠,或者说经济要求并不是很高的,但是它的资源和专业的选择又比较具有多样性,具有这种优势,这些项目的推出使得很多家庭和学生受益,得到更多的选择。所以我觉得要说每一个国家的门槛是高了和低了,我觉得不是很好界定,但是从整体的趋势上来讲,我觉得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我们对外留学成本的开拓,应该说对广大学生和家长来讲门槛是越来越低了。

  朱燕民: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现在表面看留学人数增长很多,07年预测15万人,到了2010年是20万人,2020年是30万人,这是教育部一个领导做的预测。即便到了30万人,实际上相当于中国整体的学生量还是非常少的。即便学生愿意出去留学,从个人职业生涯角度来说最好留学,因为这个时候利用这个机会完善自己,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还是很好的机会。

  印凯:从澳大利亚来说门槛都是从低往高,原来澳洲是不需要外语成绩的,是不需要达到多少多少分的。比如说意大利放开了门槛之后,以前看意大利语成绩,今年又看高考的成绩,各国的政策可能根据学生的容纳量和各国的学生数量调整,当然这个调整是国外的。所以这块,我觉得明年美国和韩国热点继续延续的同时,可以关注一下意大利和西班牙。还有现在非英语的国家,还会有大量的需求。为什么呢?因为好多国家经济多元化也好,交流越来越频繁,国际化程度越来越提高,这些非英语类国家的就业,也都比学英语的要好。虽然去英国留学时间比较短,回来之后虽然说有文凭在,但是实际上国际化的能力上,可能不如去其他非英语国家待四五年、五六年那样的人有根基。

  第二,不管哪个国家热,哪个国家好,始终各个国家的大门逐渐在敞开。比如像波兰、印度都可以去,原来只有八个国家可以去,现在三十多个国家可以去,逐渐逐渐还在开放。现在一个官方协会的统计,2007年全球留学生有270万,美国是59万,占了27%,英国是35.6万,占了17%,德国的留学生占25.9万,占了12%,法国了23.6万,占了11%,中国是23.6万,占了11%,日本是5万,占了2%。在2007年以前,我们一年出国人数公开是2千万,加上公费是1万多人,到了2001年是11万多,这个数量的递增,如果我们现在还是停留在2万多人。其实两个条件非常重要,一个是资金条件,对中国人的约束,第二是成绩,外语成绩,如果把这两个搞定了,学生是可以出去的。

  邓翔:从总的需求量来讲,我们用比较长的时间,比如用5年或者10年来看,中国的这种对外交流的密切性、紧密性,越来越凸显出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市场的宽松度或者可选的范围就会加大,就是说这个趋势上来讲,肯定是越来越好,但是就某一个个体来讲,比如说我打算明年要出国,或者我准备两年以后出国,你从现在开始准备,到明年政策上是有刚性的,无论是说要去美国、去澳洲、去英国,无论你选择去哪,政策不可能在短期内发生巨大的变化。所以对个体上来讲,这个趋势好与坏,决定于当前你在办理留学这件事情的时候环境是什么样的,你要尽量满足当前的条件,尽量的选择,比如说留学是面向就业的,尽量去规划四年以后怎么样去择业的,我觉得这样来思考这个问题,可能能够让你的思路着陆到地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