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留学进入大众化时代

论衡·取势——2007年度留学行业年度论坛实录

  2007留学服务品牌

  ――关键词:圈地运动、留学机构品牌化、连锁化

  主持人许晓书:说到留学服务机构就涉及到留学服务品牌的问题,品牌留学中介机构在07年的竞争中也日益凸显,品牌化、全国区域化究竟对各家留学服务有什么实实在在的意义?服务产品和服务能力在08年还将会有哪些提高?

  王薇:我在搜狐给我们的访谈提纲上看到一个词语叫做“圈地运动”,我觉得圈地运动好像让我们回到了在读历史课本里闪现的一幕,但是我觉得对我们现在的状况,整个留学专业市场来讲,应该不是非常的准确,应该说我们每一个机构都是希望把自己的服务在适合服务的网点做扩大,把我们的资源平台提供给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所以包括我们澳际在内,各家机构都在全国的范围内设有分公司或者办事处,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推过我们优势的院校资源也好、平台也好,或是我们整个文化传播体系也好,能够服务于除北京以外的全国各地的学生,这是我们的出发点。

  当然我觉得在进入到每一个新的市场里面的时候,其实我们面对的是不同的学生的需求和市场需求,我们也不断在和我们自己内部的这些资源提供新的信息和优势的信息给那些学生,这是我们最主要的出发点也好、还是我们的目的也好,最归根结底还是要服务学生和家长。当然对于整个机构的经营和管理来讲,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重点之一就是,我们所有在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点、分公司,既然我们是服务机构,我们就一定要让我们的服务整齐划一,就是涉及到服务标准化、流程规范化的管理问题。这也是我们在经营当中需要重点去考虑的这样一个运作,这是维护整体教育机构平台的一个最主要的手段和方式。我想在座的我们每一个留学服务机构,应该都在业内树立起自己一定的服务品牌影响力,我们在学生的留学当中也有很好的信誉度,怎么样能够把现有的良好的口碑、影响力更加的扩大,在我们更广泛的学生、家长范围内树立好我们长久的口碑和信誉度,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品牌机构需要不断去完善、不断去努力的一件事情。

  2007年,不但说大家已经努力了一年,也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成果,2008年对于我们来说,应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管是从如何去提高服务质量、如何去细化我们的环节,包括如何去整合我们的资源,如何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树立我们的品牌和影响力,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借用伯乐留学邓总的一句话,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机遇当中、在这个挑战当中能够更好的维护和树立、扩展我们的品牌。

  朱燕民:在这个行业是比较幸运的,无论是我们、还是我们在给提供服务的同学来讲都是比较幸运的,留学行业也是在2000年初把这个行业推向市场的。因为中国人很聪明,包括在座的各位,一旦进入市场以后在市场进程中不会落后于西方,一定会走的更好,通过市场优化配置自己的资源,用市场的规则管理自己的企业,推自己的品牌,形成美誉度、知名度,一定是这样的。八年过去了,这些市场竞争或者市场竞合的结果,是让留学行业方方面面都受益,首先我们四家品牌代表坐在这儿探讨,这是一方面。从这些机构服务的海外学校来讲也是受益者,他们通过跟我们的合作,选择了合适的学生,把他们的教育传递出去。我们这四家留学机构,给这些学生在提供服务当中,学生也享受到了品牌,他们可以通过我们得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留学国家、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学校,顺利的安全的实现他们的愿望。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07年是这种进程的又一年,进而到08年,应该说会进一步加强,具体08年来讲,08年是品牌化、专业化更进一步。

  印凯:圈地运动,其实是英国在农耕化时代到工业化时代的一个进程,其实工业化是一个时代交替的产物,其实我们也比较赞同好的企业做大做强,做出自己的品牌,全国连锁这块我们01年就开始做了,但是这种机构我们是把经济效益看的比较淡,我们在管理上要不停的规范每一家,不是说今天能产生多少效益,这不是工作重点。每年我们开会要喊一个口号,明年要树行业之先锋,地方政府也不太阻拦全国连锁,最主要的是政府要引导和支持,给人家规范一个东西,比如说我们北京好的品牌到了地方之后会起一定引导的示范作用,把这个标杆树在这儿了,地方大省的机构毕竟资源不如北京,渠道也不如北京,所以会向你这儿靠拢,这是一个好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推广。

  邓翔:我觉得大家问品牌的事情,其实问的就是后面的词--服务。我觉得在座的每一位老总今天坐在这儿表示了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说,留学行业已经产生这么多老总了,第二个意思,留学行业已经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了,这个阶段是开始要强调服务的水平和服务的质量了,已经到达这个层面了,不再是以前街边上摆一个小摊、卖一个茶叶蛋,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我们网友们问品牌的问题,就是像我们说的你们的服务怎么样。可以这么说,我们客观地来讲,今年有些国家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我们做到了98,98%的成功率,但是也有一些国家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功,包括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回头来看,我相信每一个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为这个行业做贡献的这些企业,包括我们为这个行业做贡献的这些学生和家长,他们在看这些问题的时候,他们现在所能得到的服务,一定不是过去那么多年可以同日而语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服务已经可以摆在桌面上,就像是一盘菜,已经是一盘好菜了。

  印凯:今年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各家留学服务机构的差距拉开了。
  

  主持人许晓书:是的,今天能坐在这个台子上的,肯定是已经在中国品牌化的。

  印凯:下一步就是经营策略,从风格上。因为从做学生的人数上和签证上,全国的留学服务机构拉的距离很大。

  王薇:原先可能更多的是因为政策的缘故,一般都是区域性的。

  印凯:前些年是铺垫,从今年开始真正的做大做强,这是褒义的,不是贬义的,企业发展考验经营者的时候到来了。以前没有想过,新东方一上市把所有的教育集团脑袋轰一下,大家都想上市。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凯先生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凯先生

  王薇:我觉得印总这个话很对,尤其是今年把留学服务机构的差距拉开了,就是品牌化的企业已经开始呈现出来,不具备品牌效应的企业一步一步的在往下没落,现在大家需要考虑的就是,已经形成品牌效应的这些企业如何把自己做大做强,能够维护自己的品牌,把自己的品牌做的更具有影响力。没有品牌的如何去重新建立,或者说获得其他的资源,进行整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