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留学进入大众化时代

论衡·取势——2007年度留学行业年度论坛实录

  留学服务机构的2008 

  主持人许晓书:08年奥运能给中国带来方方面面的益处,尤其说到汉语言学校,让我听起来也觉得是比较好的一个梦想,我也希望它能够实现。我们国内的留学服务机构,08年除了朝着品牌化的态势发展,还将会有什么样的提高?

  王薇:什么态势去发展,我觉得首先作为留学服务机构,我们一定要做好本质工作,这个本质的工作就是考虑学校和家长的需求,怎么样把我们的服务做专业、做系统,这是最基本的,而且是每一个机构在不论是任何的经营和管理的前提下都需要做到的一点,这是我们最基础的工作。第二,作为经营和管理来讲,国内的教育机构我想在2008年可能会出现品牌化、品牌上升这样的趋势,也会导致业务的差异化,也会导致区域化竞争转变为全国性竞争的这样一种态势。因为作为服务机构,我们在业务拓展上、业务发展上目标都是一致的,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不同。但是不同的可能是在运营管理上,每家都希望作出自己的特色,每家都希望作出自己的品牌,而在做经营管理的阶段当中,我想在2008年更多的一个特点就是百花齐放,而且会有更具有品牌价值的提升,对留学者和行业的促进。但是我觉得不管是怎么样一个态势,都代表了整个的留学行业已经进入到行业的规范期合成期,他们不但在考虑怎么样把自己的业务做大做强,而且在考虑怎么样去形成推进和稳固自己的品牌,我觉得这是一个行业非常好的态势。

  朱燕民:2007年的变化是中国教育发展研究会成立一个中介机构工作委员会,北京行业协会是2004年成立的,这两个行业协会的成立包括发展,说明这个行业的声音会越来越大,我想从行业整体来说。从我们个体来讲,非常赞同王总的想法,实际上我们作为机构的老总,每天关心的是自身体系的建立,自身的服务质量、品牌,里面的内涵是不是非常充实,尤其我们这么多年不断的持续改进,不断的在提升自己内部的服务能力、服务的质量,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位老总每天每时都在思考和落实的日常工作,当然受实惠的肯定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这一点2008年我想在这方面各家机构会下更大的工夫。

  再我想从市场竞争的规律来看,应该说到08年,除了品牌和规模企业生存,能够进一步有更好的空间之外,那些有特色的企业会生存很好,当然那些没有特色的很小的资源就会正好到包括他们的专家资源、院校资源,可能往在座的企业整合,因为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资源一定会整合。

  印凯:2008年对我们来说其实是很关键的一年,不是说奥运来了关键,我觉的应该是双管齐下的,尤其刚刚两位老总说的政府是起到引导、支持、规范的作用,中间肯定要自律,靠质量来抓品牌。这些东西其实每年都提出一个口号,03年叫规范年,04年叫质量年,05年叫品牌年,06年叫服务年,07年叫和谐发展年,今年我们嘉华世达公司,我们教育部中心副主任,我们嘉华世达公司的董事长邵巍先生提出08年可以叫做协作年,这个协作年里面其实是有含义的,合众和连横,和我们今天搜狐教育频道的活动主题很契合。

  什么叫合众呢?就是我们要把我们的产业做成一个产业链,可能要把这个链条打通,连横,就是我们各家要发挥优势,兼并也好、重组也好或者机构之间的协作也好,形成这么一个方式。其实我们作为公司的管理层在考虑公司自己的发展,虽然我们今年在效益上不是那么太理想,但是我们觉得有后劲,今年开始逐渐用基业常青的战略联盟思想来做,你现在做大了、做好了,怎么能让你的企业长期的发展下去,这是中国企业发展要考虑的问题。所以08年从思想意识形态上提高到这个程度,才能把企业搞的基业常青、持续发展下去。

论衡·取势——2007年度留学行业年度论坛
论衡·取势——2007年度留学行业年度论坛

  邓翔:我们来看一下互联网,互联网到今天能够成为主宰很多,甚至都已经四五十岁这样的一些人的生活方式,主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就不用提了,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跟进这件事情,很多年轻人、很多行业的人拼命的在有创造性的产生新兴的网站工作,归根结底是因为竞争,不同的网站相互的竞争,无论说用自己的创意,还是用自己的实力,相互之间形成竞争。留学行业也是这样的,我们整个留学行业400多家,一定也是如此,既然这个行业已经从教育行业这种比较受保护的行业里面被慢慢剥离出来,进入一种相对自由竞争的阶段的时候,只会给我们的学生、给我们的网友、给我们的家长带来更多更好的声音,就是说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在相同的价值条件下能得到更好的服务,得到更完善的资讯,得到更好的后期的,包括帮助、培训、甚至择业这样的一些服务项目。

  我觉得刚刚大家都谈到宏图大志,都会探讨一些新的方式,我觉得对整个行业来讲这是好事情,因为首先我不认为这个行业已经到了就是这一块饼了,就只有9寸,每年就拿1寸了,还没到这个份上,是不是12寸,不知道,24寸,也不知道。这个饼到底多大,至少现在像海底还没有摸着呢,5年以后能摸着吗,也不一定。所以现在大家拼命的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一方面让服务延伸到以前没有这种服务的地方,使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长得到这种服务。另外一方面,能够通过竞争让学生们得到更好的服务,这个就够了,这个对我们行业来讲是很好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