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盘点2006年留学行情之法国篇

   2006年是留学热回潮的一年,在“2006上海第四届留学年会”上,我们遇到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教育领事们,请他们对2006年的留学行情做一次大盘点。

  法国:法语不过关难获签证

  法国对学生签证申请者的要求有所提高,具体体现在三方面:

  一、法国留学中心(CELA)对留学生的审查更加严格。

面试和评估的内容包括:学历水平、法语水平(英语授课的项目除外)、被法国院校录取的情况以及留学动机。审查要求的提高主要表现在学生在国内的教育背景、专业情况等等。

  二、CELA中心对于高中和大专毕业生的学历、语言和综合能力要求提高。对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更加看重,如果学生成绩不好、法语不过关,则被拒之门外的可能性极大。法国希望接受优秀学生赴法留学,所谓优秀学生主要是国内学历比较高、法语水平好、申请留学的动机比较明确的学生。据统计,今年本科生申请签证的通过率很高。语言方面,去年学生TEF成绩一般在200分左右就能基本过关,但是今年300分几乎成了“垫底”的分数。

  三、CELA中心对申请者担保资金要求有所增加。今年赴法留学的资金担保在原来的8万元人民币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以学生每月500欧元的生活费来计算,一般一年需要6000欧元,再加上第一年3000-5000欧元的预科或语言的学费,学生赴法留学资金担保一般需要12万元人民币以上。(来源:法国留学网)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国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