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本科生/白领人士(申请研究生/MBA)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9:本科生留学澳洲申硕指南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0:澳大利亚奖学金须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非211院校,大学期间考试成绩平均分数也并不高的学生,是否意味着申请澳洲八大名校无望?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也不是这样的,因为八大名校或者澳洲大学,并不是说这个学校只开设商科课程的,其实我们说的211与否或者平均分高不高,在我们申请的时候是针对澳洲名牌大学八大名校的商科课程的,其实硕士课程有很多的,像工程学,文科类,或者像之前提到的药学、生物什么的,是不需要平均分数的,所以涵盖的方向实际上是远远宽于商科,因为商科只有一个为,比如这个学校共有10个学院,商科只是一个学院。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学生留学的时候第一个选专业,因为一旦专业定下来,就会发现并不是每个专业的要求就是澳洲八大名校要求都那么高,有很多的余地可以来做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可以多跟专家沟通。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也可以通过与中介咨询,得到更多的建议。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像刚才韩经理讲,对于非商科专业的入学门槛有一个限制,应该达到多少分才可以上这个学校,有的学生来说了我的同学只有65分就申请到了,我另外一个同学75分但是没有申请到,什么原因?可能是你们修的不同的科目,有可能学的都是一个,但是申请的科目是不相同的,所以对平均分大家不要过严格的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商科申请人太多,所以会有一个限制,对于其他专业来讲我们可以更多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以及自己的专业特长去进行选择,所以不见得我的平均分数低就不能上名校,这么认为是不对的。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建议学生申请的时候拉开档次,八大名校可以报一所,四星级的也可以报,申请两到三所这样对学生比较安全,如果八大名校没有被录取的话,还有其他学校可以就读。另外,就像两位嘉宾说的,避开商科这些热门的专业,其实八大名校对分数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院的一个老师就说过,只要是中国正规大学毕业的,有学士学位的都可以上昆士兰大学的工程硕士,这是事实。对于学生来说,他从网站上了解的官方信息没有那么准确,只有大概的概念,其实对分数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申请的其实也是文科、商科的居多,这部分学生比理工科的学生更为痛苦、更为困难一些,请针对这部分学生做一些指导。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澳洲现在有个别的工科大学开设的IT或者个别的工程管理类的学生,不会说有太多的针对学生学历背景的要求,只是说只要有学位就可以了,而没有对主修方向做一个限制,实际上澳大利亚,就像咱们之前提到的,留学政策是开放的,所以对于整体目前国际上学历的情况、学位的情况和它自身课程的情况也会做一个合理的结合,所以这方面来讲,他们的选择来讲也可以说是三大类的,他们可以学本专业或者学商的可以转到学文里面,这也是一个方面,或者选择那些不用有主修方向要求的硕士课程也是可以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很多专业可以要求你本科的专业背景不是相同的,比方说像传媒、会计、计算机,包括我刚刚说的信息系统,甚至有一些比如像城市规划,有可能都不需要你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就可以申请,所以对这块来讲实际上商科的学生选择余地也是很大的,这些专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洲院校的奖学金如何申请?何种领域奖学金较容易的申请?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澳洲和美国比,肯定没有美国提供的奖学金那么多,它主要是给一些做研究的硕士和博士提供奖学金,如果读授课式硕士的学生想拿奖学金,他们平均成绩要达到90分以上有可能拿到奖学金。他跟美国奖学金的不同,学生还没有到澳洲的时候一般奖学金不会先发放,到学校之后根据他的表现会有奖学金,这些奖学金一般不会在网站上公布。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于奖学金来讲还是做研究的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比较通常一些,我们我们大部分学生是读硕博课程,可能就拿不到奖学金。也有的学校比方说工程学专业的学生人少,包括悉尼、西澳都在做工程学的奖学金,这种举动实际上就是告诉大家你现在选择工程学不光是省钱,同时还意味着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所以说奖学金如果想在国内达到一个特别让你满意的程度,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搜狐出国相关阅读:澳大利亚奖学金须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大利亚的语言是否有方言?是否是因地域不同的原因?该如何避免。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学生真正在学校里,不光是学语言课程还是大本、硕士或者博士,所有层次的课程都不会有任何的方言存在的,因为所有的老师都是要达到国际教育资格才才可以执教,而且这边的老师可能生活的时候会说当地比较正的语言,但是一旦到了学校、一旦到了讲堂上,面对所有的学生,用的都是非常标准的英语。其实我们去澳洲培训的时候,所有的老师都是一样的,非常尊重他的学生,因为也是非常尊重他自己的职业,所以方言在校园里、在课堂上是不存在的,如果说你在街上或者在休闲时间,有些当地人会觉得这是我最直接表达我情感的方式,因为本身中国人和外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就是不一样的,可能中国人含蓄一些,外国人开放一些,所以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澳大利亚不是纯正的英语,会不会有自己的方言存在,但是从真正的学术角度来讲,是不存在的。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说到澳洲的方言,我觉得这个就属于大家对澳洲有一种偏见,为什么大家不说英国人是有方言、美国人有方言,其实澳洲,像刚才韩经理说过的,大学老师在上岗前肯定得有博士学位,经过严格的上岗认证的。还有另外一方面,在澳洲大学执教的老师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澳大利亚人,有很多人是美国人、加拿大人等等,可以说大家可以达到沟通和交流的目的。我们自己也有一些体验,假设我们在北京讲中文,如果是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人,说的是很正规的普通话,如果层次比较低的一些,可能会说一些方言很重的话,在澳洲也是这样子的,文化水平和社会地位越高的人,说的英文是最正确的英文,没有什么方言和口音之言。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家长理解的方言,我认为是一种发音的不同,因为中国学生从小接受教育的时候都是美式发音,对于澳洲英语实际上属于英式的发音,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去了以后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这是必然的,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所以即使学生国内考到雅思7,我们也建议他去了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签证来得及的话也要去学上5周左右的语言去适应,直接去学习恐怕难度比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