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解读澳洲院校
    --
八大名校(五星)、四星级、三星级、职业技能院校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4:带你走进澳大利亚八大名校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5:应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大学星级排名”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6:解读澳大利亚3、4、5星级大学的特色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7:专家建议:留学澳大利亚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对澳洲的院校作一个详尽的解读。澳洲八大名校在全球TOP100院校中的地位以及特色是什么?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悉尼地区的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在首都堪培拉地区的是澳国立大学,墨尔本地区的是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还有南澳的阿德雷德大学,还有布里斯班市的昆士兰大学,西澳佩斯的西澳大学,这八所大学基本上都有很长时间的建校史,像悉尼、墨尔本或者阿德雷德至少百年以上了,因为悉尼大学是1851年,实际上要比中国第一个建校的北京大学早很多年的,所以这方面来讲历史也是很悠久的。其次这8个大学当中也培养了很多诺贝尔奖获得着,像阿德雷德大学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其他的学校也是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专业也会有一些特色,像西澳大学,一些石油工程、矿产工程也是很有特色的,因为地理位置、特色环境,包括南澳达雷德也是石油矿产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像昆士兰大学药学专业也是非常领先的,像澳国立大学的光学课程、工程这方面的课程在世界上是非常领先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主要想说一下,虽然说八大名校在中国尤其北方市场的学生会更认可一些,愿意上世界名校,从现实情况来讲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从选择专业来讲,我们并不建议学生一定要看是名校就去,也不看自己要学什么专业。比方像墨尔本大学,2007年在泰晤士报上的综合排名是第27位,而实际上它的商科在世界排名是17位,那么这个排名也就成为了墨尔本大学申请商科需要GMAT的一个说辞,世界排名商科TOP20 的学校都需要GMAT。实际上商科在所有的五星级大学入学条件或者雅思条件都有提高,原因是申请人实在是太多了,学校更愿意择优录取。所以学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还有自己的特长去选择专业,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名校的名气而忽略专业的优势。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我也非常同意柴经理的意见,就是说学生在选择学校上不能盲目跟风,一定要抛弃“只上八大名校,不是八大名校就不上”的错误思想,应根据专业和兴趣来选择学校。八大名校排名只是一个综合排名,不是针对专业的排名。
|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洲的八大名校与被称之为四星级、三星级等其它类学校相比,在教育质量、资源等方面会相差多少?这些是如何进行评定的?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八大名校来讲是一个集团而已,实际上就是所谓的五星、四星、三星,都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或者市场了解之后把这个学校分成的级别,所以实际上真正问澳洲人哪个是五星的、四星的、三星的他会特别的诧异,会特别的不理解,而且他们本国来讲,他们会觉得当地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就我所知道的,他们会觉得家门口的这个学校就是最好的,而不会说是象悉尼大学这样的,例如我在悉尼的时候曾经问一个悉尼的外国人,你觉得阿德雷德大学好吗?他特别诧异的问我阿德雷德大学在哪,是大学吗?在澳洲吗?这个悉尼人会觉得最好的学校是麦克理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因为在澳洲最好的大学他不会觉得是刚刚提到的八大大学,他会觉得这个教育质量只要和我花的费用一样成正比就可以。因为像五星级大学,和现在咱们所列出的五星级和三星级的大学学费相差很大,多的时候可能能达到1万澳币的差距,因为现在这两天的汇率较低,之前较高,相差可以达到约7万人民币。所以这样对当地人来讲,他支付1万澳币也是不小的花销,他们觉得多付这一万澳币是没有必要的。还有的学生在当地学了高中,家长可能会说你选择一个好学校,选择悉尼、选择墨尔本,但是他们可能不会觉得,麦克理就可以了,他相信这个学校的教育质量就是他想得到的,而且他得到的教育质量对他今后的就业、人生对话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还有一个补充,第一,建议学生先定专业再定学校,第二,澳洲每年都会出一本书,我相信我们业内人士都见过这本书,我们也是根据这个书的信息评定每个学校的专业特色或者强项在哪?要说到邦德大学是私立大学,可是对于邦德大学来讲,我们曾经去参加培训的时候看到当地的一个母亲,把她自己三个孩子都从到邦德大学去学习法律,同时他们第二个外语都选择了中文。为什么呢?现在目前三个孩子都在中国做律师,有很高的收入,很好的社会地位,她的母亲认为,邦德大学的法律专业是最好的,同时也认为中文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其实事实也是如此如果要是按照高考的平均分值也就是OP值来说,要达到OP1到OP5之间才有资格去学习。实际上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可能并不知道这些,就会认为邦德大学是私立大学,我不要去上,实际上不要看这个学校的名气,还是要看它的专业特色。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澳洲的所有大学,不管是公立的和私立的,任何一所大学的建立都是要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双双审批的情况下通过立法设立的,澳大利亚有专门的教学质量评估署,每年会对所有大学进行严格的评估,他们大学之间的差异不大。我们所说的澳洲的三星、四星、五星大学差别不是很大。建议学生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和专业来选择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也说说很多学生或者家长的困惑,比如学生很看中自己所申请的学校究竟是属于五星还是属于四星,虽然他可能不知道其中会有多大的差别。我们姑且不论五星、四星是如何排列出来的,但是澳洲的40所高校在全球TOP100或TOP200中能排到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本身这个排名各个版本各个杂志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常用的都是泰晤士报的,实际上泰晤士报的排名是每年也都有一个更新的,所以可能今年在前一百名进入到了前十位或者前二十位的大学,但是明年可能就变成九个,综合来讲,最近几年澳洲大学进入泰晤士报前100个是约10所大学,麦克理大学或者悉尼科技大都可以的,如果家长一定要按照这个选择的话可以有一个参考。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但这个仅仅真的只是一个参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所以三位专家的观点是建议学生在考虑出国留学时一定要先看专业,然后根据你所选择的专业再看哪些学校的是优势专业。

  如果将澳洲的院校与美国的院校或者英国的院校相比,它们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教育水平?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于澳大利亚来讲大家会觉得,澳大利亚这么大的国土面积只有40多所大学,为什么澳大利亚学校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跟澳洲政府的支持是密切相关的。澳洲的政府非常的支持本国教育事业,对于学校来讲,说的直白一点,会拨一定的经费给学校去做课题研究,作为学校来讲,做好研究获得的成果就会有一定的奖金或者类似于我们讲的诺贝尔奖或者其他的奖项,就会抬高他们的世界知名度。像刚刚韩经理说的TOP100之内的说的很精确,因为实际来之前我看到了,澳大利亚在前200的学校一共是12所,对于这些学校来讲,教学水平,包括它的硬件设施,以及转性的一些设备,都是非常的完善的。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很难去评判比美国或者加拿大或者英国的院校差多少,但是对于我们真正去学习的学生来讲,实际上对澳大利亚的教育是非常认可的,包括我们在外面学习的留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