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解读赴澳留学选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3:专家解读澳洲教育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4:澳洲留学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5:澳洲留学最易就业的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6:澳洲留学较易移民的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7:澳洲留学较易申请的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8:澳洲留学新热土-塔斯马尼亚为留学生提供丰厚奖学金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9:阿德雷德大学强势专业-工程项目、酿酒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0:昆士兰大学强势专业-酒店管理、房地产管理、生物学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1:南十字星大学强势专业-酒店管理、项目管理及国际会议管理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2:西澳大学强势专业-矿产、能源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3:科廷大学强势专业-护理、职业理疗师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4:斯威本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设计学院强势专业-设计、艺术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5:赴澳留学选择TAFE课程 留学、就业、移民三步走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6:澳洲商科专业选择指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澳洲的教育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有哪些?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从这几年移民政策的开放,主要更倾向于技术类的,工程师也是技术类的,如机械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等,厨师也是技术类的,是不同的技术,也都是不一样的,刚刚提到有一些TAFE课程,因为像厨师、理发师,对应的就是TAFE课程是最好的选择。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除了刚刚韩经理提到的这些之外,首先可能想在澳洲生活、想在澳洲工作,第一就得语言好,如果你的英语不过关,恐怕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非常困难,除了你的语言之外就是要具备一项技能。我相信可能70年代的,像我们这个年龄长大的,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一招鲜吃遍天,我们有时候不建议学生过多的学MBA,首先MBA很适合已经做到管理层的人去学习,如果本科生去学MBA,我相信不会有太多的企业去聘请这样的人。本科生选择具有一技之长的专业,比如工科类的专业,或者类似于比如美容美发,或者西点,或者牙模技师,或者真要学商科,我们也建议他学风险投资或者金融、证券,就是有一定方向的专业,尽量不要学习很笼统的,像管理或者国际贸易或者类似的专业,如果大家都扎堆学这个的话,将来是很难找工作的。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大家在专业上已经阐述的比较详尽了,,我认为对语言和专业的要求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果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想在澳洲工作,那你要了解澳洲人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他们做事的方法和风格。还要注意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刚去澳洲的学生,先住一段寄宿家庭,跟澳洲本土的人生活在一起,这样一方面对你的语言有帮助,另外一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都是很必要的,要没有这个过渡的话,以后要去澳洲的公司上班,你的同事都是澳洲本土人,你若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刚才在前面各位专家也都介绍了一些专业的情况,在这部分我们再做一些总结。申请赴澳留学,一直以来什么样的专业最受学生的欢迎?什么样的专业最易就业?什么样的专业最易移民?什么样的专业较易申请?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基本上前三个问题专业都是一模一样的,可以总结出三个专业,就是会计、计算机和厨师了。这三个专业说是最受学生的欢迎怎么理解呢,有的人来咨询,并不见得这个专业适不适合他的,而是就想学会计,而且很多留学生当中家长会支持学生学会计,是因为这是一技之长,跟学生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但是最终的目的拿学历、要找好工作是一样的。像计算机是很多男孩子的选择,而且很多学校都是开设的,像悉尼科技大、科廷理工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或者墨尔本皇家理工,都强调的计算机或者是工程类课程,所以向学生推广这个领域的课程就是很好的,而且技术性很强,能拿到工程师的资格。因为厨师的话,相对来讲,中国学生选择留学的时候考虑费用,会觉得这个费用是合理的,对于一个男孩子更容易一些。而且随着这几年以来韩剧的开放,很多人接受西点,觉得真是太棒了,会带来很多其他的机会,所以这三个专业是我们咨询当中遇到最多的,而且这三个专业恰巧也都是移民专业,也都是容易就业的,就是容易移民,所以这三个都是很好的。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什么样的专业是留学最容易申请的?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最容易申请,我觉得TAFE专业都容易申请,因为只要是高中、中专、职高等等学历的毕业证就可以了,或者有的本科生、专科生获得了学历,但是也会考虑去澳洲用最省钱、最省时间去拿到移民身份,最好申请的肯定TAFE也是首当其冲的了。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除了TAFE之外,对于最容易申请的专业首先就是刚刚我说的冷门专业最容易申请,为什么?因为申请的比较少。第二,对于比方说什么专业受欢迎,什么样的专业最容易就业,什么样的专业最容易移民,刚刚韩经理已经表达过了,对于我自己个人的观点来看,实际上学生应该把眼界放的更宽一点,比方说我是不可可以学的这门课,又沾商科的边,又粘计算机的边,比如墨尔本大学的信息系统,学生是选择比较多的,因为50%的课程偏商,50%的课程偏计算机,所以就业机会很多,包括风险投资也是各行各业都需要的人才。不要朋友学什么我就学什么,因为我们不管是花40万也好、50万也好出国学习,毕竟希望回来能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一技之长,所以尤其是本科入研究生的时候,可以选择专业上从多方面去考虑。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正如两位嘉宾所说,大家千万不要自己身边的朋友亲戚学什么专业你就学什么专业,一定要开拓新的专业,又是把眼光放的更广一些,就像TAFE有一些专业,比如像牙医技术或者脊柱整形师、理疗、护理或者助产士,这些专业学的人不是那么多,这些专业申请起来也不是那么困难,大家都可以考虑一下这些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能否对一些在某个专业领域突出的院校作一个推介。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阿德雷德本身强调的是工程项目,还有酿酒这方面的课程,还有石油工程,其实我们前面所讲的很多的是昆士兰大学,酒店管理,这个大学很棒的。酒店管理还有一个不错的大学,南十字星大学,最近又推出了项目管理和国际会议管理课程,也是在这个管理方面有它自己的特长,实际这个学校可能大家了解的通常不是很多,可能觉得这个名字也很陌生。刚刚我提到了理工类大学,这类大学的计算机课程或者工程的方向都会偏多一些。其他的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西澳一些大学像矿产、能源方面的专业,包括工程专业,像科廷大学的护理专业、职业理疗师专业,包括工程专业都是当地紧缺且十分优秀的专业。实际上如果大家选择工科的话,我认为首先选择的地区就是西澳地区,不光从费用上来讲最低廉,因为目前西澳大学的工科专业也推出了奖学金项目,同时将来毕了业以后最容易就业,机会可以告诉大家是百分之百,所以对于这些来讲,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对学校进行一些选择。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设计方面是斯威本科技大学或者是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设计学院,设计、艺术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昆士兰大学除了酒店管理、房地产这方面,生物学也是很出色的,像昆士兰生物学院有一个教授研制了宫颈癌的疫苗,这个疫苗现在已经在欧美国家推广了,他的生物专业是很强势的。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咱们刚刚说院校的时候都没有说塔斯马尼亚,相对来看在澳洲南面的一个小岛上,人口很少,在岛上南北两个校区,实际上塔斯马尼亚的很多专业是设置非常齐全的,因为实际上是岛上所有大学合并成了这个塔斯马尼亚大学,它的建校史也是百年以上,而且这个大学为了吸引学生提供奖学金,所以这个可以说不是专业突出了,是优势项目的集中,学校就是利用这个奖学金吸引学生,因为学校的地理位置相对来讲偏远一些,学校名气也很高,塔斯马尼亚大学也能进世界前200位,但是中国学生对前200大学当中的塔斯马尼亚了解是比较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许这个问题就需要搜狐出国频道采访塔斯马尼亚的校方了,各位专家是否知道数据,目前就读于塔斯马尼亚的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学生毕业之后会有什么的去向?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刚刚田佳说了一个学生到哪个城市的比例,其实那个是很准的,可能最后只有不2%或者3%的学生会选择在塔斯马尼亚,如我们澳际预科的学生,预科的学生中有一个去了塔斯马尼亚大学,第二个学生就会去,同学之间也有联系。我认识的朋友当中有去塔斯马尼亚旅游的,觉得非常不错,所以去澳洲深度游的话一定要去一次塔斯马尼亚,因为该大学是岛上所有大学的合并,所以教学质量非常有保障,另外也有很好的学习环境,这也是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留学的重要原因。至于就业或者进一步的发展,因为本身并不是说学生在塔斯马尼亚学完了就一定留在这儿,是可以有其他的选择的。因为可能像我在悉尼学完学也可以选择去墨尔本去发展,我在墨尔本学完也可以选择在悉尼发展,而且本身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这本身就不是一个障碍。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们业内人士也说过,如果八大名校如果变成九个名校的话那这第九个就是塔斯马尼亚大学,这个传言实际上是对于这个学校的方方面面的认可,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现在详细谈谈TAFE课程。有一些学生家长,他们会考虑教育投资性价比的问题,而如果自己的孩子选择去学一个职业课程,是否心理会有一个落差?平常在我们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会对他们作一个怎么样的指导。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不会说TAFE课程很多家长听到是厨师或者机械师或者汽车修理工什么的就有影响,实际上TAFE本身是专科的学历,包括在TAFE里面四个字分解的话,T是技术、A是和,F是进一步,E是教育,字面意思理解就是技术和进一步教育,学生选择了这个课程之后开始是学一个技术,但是以后可以继续学习本科课程的,对于学生来讲只是先选择TAFE可以节省费用,因为一旦移民成功以后所有的学费跟当地学生是一样的,对于后面的选择和对工作机会也多一种选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目前中国学生申请TAFE课程的人数也很多。对于有意明年想要报TAFE课程的学生来说,专家们有一些什么建议?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TAFE课程来说我们主要建议他提早申请,确实从名额上来讲非常有限,而且加上我们中国学生特殊的签证周期较长,很多学生还没有来得及交钱占位置的时候就没有位置了,而且大部分学生愿意选择市中心的校区,所以也希望大家早申请、早做签证、早点交纳费用占上位置。

  刚刚说TAFE继续教育性课程,给家长们解答一个误区,对于我们国家来讲,实际上比方说从我们国家高职毕业的学生,他如果想继续去读本科,他可能要先通过考试,可以考过去才可以去读本科,包括考研究生,但是对于国外来讲,包括像澳洲的TAFE课程,实际上是可以把在TAFE两年的学分带到大学里面去,转到大学有可能是一年或者一年半或者两年完成,除了刚刚说的汽修之外,可能对一些想学西点这些专业的学生,他就会选择旅游酒店管理等等课程,毕业出来实际上还是拿本科学位的学历。所以对于这个来讲,只要你能够完成TAFE课程,就可以顺利的到大学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还有一些常见的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专业,如会计专业、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在专业申请方面也请专家给一些指导建议。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工商管理刚刚咱们在介绍其他项目的时候,柴经理有提到,如果是用人单位一般不会录用刚刚是BBA本科、硕士MBA毕业的学生,因为这样实际上是一个比较空洞的理论概念,学生对社会是怎样的情况、一个公司是怎样的情况、怎样的运作流程,并不是很清楚的认识到。单纯的理论,实际运作会是僵硬化的,不能与现实接轨。

  MBA来讲,实际上澳大利亚好的院校MBA是必须需要中国学生具备GMET成绩申请的,中国学生去澳大利亚读硕士不要GMET成绩,并不是包括MBA的,因为澳洲对MBA的要求应该说比英国、美国的要求还要高,甚至学费也是非常高的。有些人说澳洲留学专业是非常泛滥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因为澳洲实际上是非常重视保护自己的专业保护。

  对于会计来讲,尤其是像女孩子,像刚刚柴经理提到的,70后出生的人,家长就说你选择会计吧,因为对每一个年代的人某个专业就是一种时尚,我们三个都是女孩子嘛,会觉得这是对女性非常适合的专业,而且也不累,不会风吹日晒,也比较稳定,也不用特别大的发展,这样就可以了。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而且会计这方面来讲除了传统因素,另外在就业市场上也是紧缺的一个行业,因为很多人都学会计,但是真正拿到会计师认证的也并不是多,包括各个国家现在都有注册会计师的认证,像澳洲、英国也都有自己的会计认证系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商科申请方面是不是也需要早下手,需要提前多长时间去做申请?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我们通常是提前一年做申请,有些家长觉得是不是太早了,其实不是这样,因为留学来讲是分几个步骤的,第一步申请学校,然后学生要考雅思,然后再准备签字文件或者办签证,实际上这三个环节都下来还有行前安排和准备,其实可能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办留学之前不会觉得这个环节很重要,就刚刚我们提到寄宿制家庭的安排,怎样选择,实际上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因为学生去了之后如何能够更快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和文化,这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这个安排之后,我们一上来有一个话题澳洲的政策有所降低,不需要雅思成绩,之前很多是需要雅思成绩的,包括现在常申请的仍然是需要雅思的,也就说明有了这个分数的限制,可能学校规定的是6.5或者6分,但是我可能考到了一个及格的分数,因为使馆的政策跟学校是不一样的,这样学生的分数跟校方规定的是有差距的,有更多的学生会选择在中国再考一次,也有的学生先去当地适应一下环境,语言搭配一般最少10周,这3个月出去了,加上前面咱们说的申请、雅思、签证等几个环节,就算每个环节需要2个月,8个月,再加上语言,就11个月,加上假期,包括下半年申请当中马上就面临着的假期圣诞节假期,所以我们建议至少是一年的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所以提醒学生和家长,比如想申请2009年赴澳留学的,现在就要着手准备了。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还只能是2009年7月留学的学生。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家长经常在咨询当中问到的,说老师,我们从什么时候办合适,我们澳洲的办理周期到底是多长时间,您给我一个最低的限制,换句话说我们很少跟家长们说最低的,我们个平均周期一般是维持在3到6个月的,有快的比如像高中生不需要雅思,确实有可能一两个月就下签证,但是对于申请研究生,本身我们在申请通知书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控制申请到底应该是多长时间,我们给家长的时间只一个平均周期,有可能会由于这个学校方方面面的原因会导致通知的延误,我们始终一句话越早动手越好,但是是符合的情况下,只要满足了申请的条件,满足了申请的时间,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经济或者材料。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建议要去读硕士的学生,完成了大三阶段的学习,就可以先申请学校,然后同时准备雅思考试。每个学生最后拿到签证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因为何时能考取合格的雅思成绩、何时存款满6个月对于每个申请人来说都是不同的。奉劝学生的家长,如果决定了去澳洲留学就及早动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