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数据解析澳洲留学市场现状
  --关键词:澳洲中国留学生数据、2008申请人数比例、往年签证通过比例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2008年高中生赴澳留学申请出现小高潮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2008年中国学生赴澳留学人数将增长25%左右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2008年澳洲留学签证继续保持95%以上签证率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据统计,澳洲目前的国际学生生源第一大国是中国,目前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在澳洲留学或移民,是否有数据统计?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2008年澳洲留学跟往年不一样的是高中生比例有所增加,去澳洲读高中生,所谓的10年级、11年级,或者高二结束的学生,需要选择到澳大利亚读预科或者本科,这两类学生比往年是有所增长的,这类学生从国内高中毕业会面临一个选择是读专科还是本科,国内的学生数量很大,但实际上高考对于本科生、专科生的录取量都是有限的,所以更多的学生会选择去国外留学。国外的一些学校,尤其是澳大利亚的一些学校,在世界排名列在前一百位或者前二百位的大学是非常多的,所以这样的教学优势化会吸引中国学生到澳洲进一步学习,而且在学习期间学生可以有机会选择毕业后在当地移民或者在当地工作或选择回国发展,就业机会也会比在国内读本科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具体地从数据上来看,2008年与2007年相比赴澳留学会有多少申请人数的增长?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如果数据来看,澳洲大概20%到25%左右,中国留学生确实是澳洲留学生生源所占比例最大的国家,目前在澳洲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据我了解应该超过10万,目前中国学生在澳洲的移民,大概应该有80多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指通过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到澳洲的华人?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都合在一起,40万人,估计应该在这个数字上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指中国大陆地区?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应该都包括。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我查了一下澳洲移民局的数据,07年中国学生累计在澳洲学校注册人数大概是十万七千人,这个数字比06年整个注册的人数增长了18.9%。中国学生在澳洲海外学生注册总数中占到了四分之一,接近50%都是在读本科和硕士,20%左右在读语言课程,17%职业技术课程,也就是TAFE课程,还有11%的学生是在读中小学,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比例分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2007年的赴澳签证率是什么样的情况?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从签证率来讲,澳大利亚的签证是返签的,是由在澳大利亚南澳的首府阿德雷德为移民局所在地,由他们所签发签证,通常来讲返签的签证率较高,如美国在中国这边签,偶然因素会大一些,澳洲的使馆有自身所要求的文件,比如给学生哪些文件是必须要提供的,通常我们中介都会非常详细的按照每个学生不同的家庭情况,给学生准备具体的签证文件,这样也确保了所有学生的签证成功率,通过中介来办至少应该在95%以上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都是一个很保守的数字,其实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的。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解析澳洲留学热点/动态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高三毕业生赴澳读本 免预科院校增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本科生、高中生留学申请,2008年在澳洲留学市场有何热点凸现?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从高考结束以后,由于2008年各大高校不在扩招,再加上高考服从分配的原则,很多高考学生出现即使入读了名校,但是却入读不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因为要服从分配,这样导致一些优秀的学生放弃在国内入读名校的机会,反而选择到国外留学。

   从2008年澳大利亚整体的学校来看,对于国内的高考制度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很多澳洲学校就开始凭借高考可以不读预科,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读本科,而且都是我们国内学生非常了解的学校,比如像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等仅凭高考分数就读澳洲读大一,基本上是可以实现的,对很多学生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