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8:留学澳大利亚如何选择城市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19:比较悉尼、墨尔本地区与西澳、南澳、昆州的留学优势及特色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0:赴澳留学地区选择:昆士兰州留学生人数上升速度快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1:赴澳留学地区选择:西澳、南澳工程专业 就业移民竞争力强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22:数据显示中国赴澳留学生的地域分布比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学生和家长除了考虑排名和专业之外,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就非常重要了。就我所知,悉尼、墨尔本地区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的留学首选地,以后是否还会继续维持这种趋势?请专家就澳洲东部沿海城市的高等教育与西澳教育、南澳教育、北部昆士兰州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分别作一个解析。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悉尼、墨尔本作为中国学生的首选也是有它的原因,首先一个方面,悉尼、墨尔本可能是中国人最先知道的,悉尼或者墨尔本两个城市其他方面的推广活动也是很多的,像悉尼很多人知道办过奥运会,像有很多的大学体育赛事是在墨尔本,不用特意的了解这个城市,只是通过媒体、杂志就会知道这个名字了,所以相对来讲比较了解。第二个方面,留学生选择这两个城市,大部分留学生留学费用也是考虑的一个原因,因为大城市对应的就业机会会多一些,包括留学期间的打工或者毕业之后工作的选择范围来讲,这两个城市是整个澳大利亚经济最发达的两个城市,所以也就对应着学生在留学期间的兼职工作,以及毕业之后整体的就业机会,都是要略好于其他城市。所以很多学生会考虑到费用,留学,不得不问到这个国家是不是能打工啊,打工是合法的吗,家长关心的问题也会比较多,而且每个学生选择留学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两个城市也是首选的最主要的两个原因。还有的学生第三个原因就是,我看到墨尔本大学那个学校的图片就特别喜欢,我觉得环境好就要选择,悉尼大学1851年建校,墨尔本1853年建校,整个校园环境也是欧式化的,对于学生到那边也是一种学习和生活方面双重的享受。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随着悉尼或者墨尔本地区海外学生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学生也愿意去其他地区,目前从各地区的数字显示上,应该是昆士兰州上升速度是最快的,说到选择地区又会说到选择专业上来了,如果比方说就想学酒店管理、城市规划、房地产管理,就是要选择昆士兰地区,要想学工程学的话,可能首选就是南澳、西澳地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不见得中国人去哪多就都是好的,中国的学生有一个习惯就是比较喜欢扎堆,比较喜欢去大城市。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最重要的目的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学位。其次,大家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如果学生选择了悉尼、墨尔本这些中国人扎堆的地方,那对练习英文没有任何好处。试想一个悉尼大学或者墨尔本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去用人单位应聘,用人单位觉得这个留学生的英文讲得不地道,那就太遗憾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所以从这点上看,不如选择西澳或者南澳的院校。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或者昆士兰州。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像提到的西澳的矿产、石油,包括南澳也是这样,其实西澳、南澳的农业学,或者南澳的葡萄酒学,都是有中国学生会去选择的,因为其实这样越冷的课程,尤其是在中国冷并不见得在国际上冷,在国际上我刚刚提到的课程应该说都是非常非常热门的,基本上选择的学生也是很多的,学生学习期间接触到的人群包括发展方向都是非常不一样的,而且这些专业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是属于冷门专业,选择的很少,申请也会少,成功率高。所以中国学生学习应该像刚刚柴经理提到的还是以专业为主,因为每个地区都是有很好的专业的。

  》》》搜狐出国相关阅读:留学地区选择:西澳费用低就业机会多

              留学地区选择:南澳留学六大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
如果从学生以后就业、生活方面来看的话,选择座落澳洲东部沿海城市如墨尔本、悉尼的院校与选择西澳、南澳、或布里斯班这样旅游圣地的院校相比,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语言等方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该如何综合考虑?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好像我们很多家长,可能因为年龄或者年代的所限,可能没有走出国门,他会认为比如西澳,如果我们去佩斯会认为是到了我们国家的新疆,非常偏远的城市,实际上并不是像我们家长想像的那样,不管是从生活还是社会环境上来说,跟悉尼、墨尔本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就是没有悉尼、墨尔本那么繁华、人没有那么多,但是更适合学习,因为人少,环境好,再加上良好的语言环境。对于费用上来讲,就像刚刚韩经理提到的,费用应该是自费留学生很关键的,对于这些地区的学校肯定是低于悉尼、墨尔本地区的,很多人说我去了人少的地方是不是不好找工作,相比工作机会肯定比悉尼、墨尔本少一些,但是换一句话讲,人少、工作少,比例是相当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中国留学生的地域分布趋势是什么样子的?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大概是45%的中国学生在新南威尔士州,30%在维多利亚州,10%在昆士兰州。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