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给出4种主力人群澳洲留学方案
  A、 申请人群: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职业课程)
  B、 申请人群:本科生/白领人士(申请研究生/MBA)
  C、 申请人群:研究生/白领人士(高端申请)
  D、 申请人群:初二/初三/高一(申请高中)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7:高中生留学澳洲的四大途径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8:高中生留学澳洲-国内预科、国外预科如何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面我们所谈到的可以说是从横切面进行解读。下面我们针对不同的留学人群进行留学方案设计,将人群分为四类的,如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还有白领人士,研究生、博士生申请,另外还有初一、初二的学生申请澳洲的高中。

  首先我们看一看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或者职业课程这部分群体的需求。

  ◆ 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职业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解析澳洲对于高中生就读本科的留学优势?本科预科是在国内读还是在国外读好?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高中生读本科,尤其是去澳大利亚读本科的优势来讲,最大的不一样的地方是澳大利亚本科是三年制、中国是四年制。第二个,因为我们长期接触留学的行业,也是经常能看到很多国内大学本科成绩单和国外学生的本科成绩单设置不一样,基本上国内学生本科成绩单四年完成的课平均下来50门到60门左右,是非常多的。但实际上国外学生三年的本科学下来。至少24门课程,因为主要是看学分,因为学分可能有的少,有的多,约24-26门课程不等,所以实际上这个本科生乍一看差了两倍。这个数字说明什么呢?实际上国内的本科生学50门课也好、60门课也好,有的学校达到70门课,实际上公共课很多的,像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像球类的课程),占的比重很大的。包括我们国家的政治必修课也是有的,其实在国外来讲,他们的体育是不用学的,因为他们会给学生提供很好的体育设施,像篮球场或者游泳池或者足球场,这方面是有很好的设施基础。另外一方面,英语不用学了,因为咱们国家已经在前期,不管预科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都会有一个前提英语必须要达标嘛,所以英语课也是不用学的。另外,政治方面的课,因为国外本身已经是发达国家了,所以在很多课程设置方面是更加的实用化,所以课程设置各个国家的理念不一样,国外强调的是实际性或者实践性。在国外,虽然他的本科课程设置只有20多门,实际上对于学生以后就业,或者再去学习硕士课程的时候,已经足够了,因为这20多门课程,能够教会学生如何掌握目前社会的最新动态,如何掌握同行领域的,比如学生学的会计,会计从起源到中间的发展到现在的一个现状课程,都会有详细的介绍。而且国外的教学方式跟国内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一个优势所在。

  像国内的本科,很多学生可能真正进入到国内的本科,我们所经常见到的四年的成绩都是一个呈劣势的状态,第一年非常好,第二年可能精力不在这降低了,第一年有很好的学习成绩,第二年有所放松,所以可能学习成绩有所下降了,第三年、第四年也就是一个维持。国外人更客观,希望学生的学习能够呈阶梯式的进步。实际上在国外教学方式是多种的,比如老师上课会有大课、小课,会有小组作业、团队的讨论,这些都是能把学生的注意力更好的集中起来,更好的让学生体会到每个人自身的价值,而并不是说像国内这边,我们基本上一个教室四五十个人,实际上在国外更多的会让学生体会到自身的价值、潜能,所以虽然课程跟中国的相比少了很多,但是实际上课程本身所体现的价值是相对本科来讲已经是足够的,课程少本身一方面对于学生来讲也是压力小了,在中国同样的四年可能需要去学五六十门课,但是在那边同样拿本科学位最多最多可能不会超过30门课,这样就足够了,因为本身学制就3年,对学生来讲体现自身的价值更集中,还有学生的压力来讲要比国内小了一些,这是我觉得最大的留学优势。为什么很多家长听说身边的朋友去留学,纷纷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去,就是因为他觉得国外还是有适合学生发展的地方、发展的空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而且对于个人更关注重视其能力和潜力的开发。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总结高中生就读本科,其实我前面也有提到,对于高中生来讲只有4种途径,第一,肯定是预科,第二就是快捷课程,第三就是直接入读大一,第四个就是我们提到的TAFE课程,对于他们来讲都有自身的优势。实际上涉及到本科预科到底是在国内读还是国外读,实际说我觉得应该是家长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来看,如果说孩子可能自制能力强一点,家庭经济比较充裕,我们可以让他选择直接去国外读书,因为他可以具备照顾自己的能力,各有利弊。比方他在国外可以先体验当地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像住到寄宿家庭不见得只是为了照顾你的起居生活,可以锻炼体英语,可以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了解当地的社会。此外很多大学预科要不就是紧临大学,要不就是在大学内,这样可以提前感受氛围。但是比方家庭的经济比较紧张,学生的自立能力又非常差,我们就建议他也可以选择在国内就读预科,这样家长可能就更放心一些,因为没有几个家长能够选择陪读,而且超过18岁也不能陪读了,家长也不能工作扔下老去看他,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是一概而论的。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刚才大家都已经说的挺全面的了,说到高中生去读本科,家长在咨询的时候往往都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孩子若就读商科课程的话,班上会不会有很多中国学生。其实去读本科阶段商科课程的中国学生没有那么多,因为送孩子到澳洲读本科课程是比较昂贵的,经济担保差不多需要70万人民币,对家长的经济实力要求是比较高的。

  还有预科在国内读还是国外读,我非常同意柴经理的意见,孩子能力强的话就可以先送到国外事先预热一下,如果自力能力不强的话可以在国内读预科,完成预科后再出国读本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选择国外的预科学校或者语言学校,如何擦亮眼睛甄别是否是野鸡学校?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中介在帮学生申请的时候已经申请澳洲使馆所认可的学校或者在当地教育质量不错的,有学生反馈的,所以这方面来讲也是一个保证。第二个保证,澳洲使馆对中国学生申请的课程有注册的,如果这个没有注册的话直接你的申请就被拒签的,所以从澳洲使馆承认的中介和澳洲使馆自身都是可以监控的,从这个方面来讲可以说澳大利亚是一个成熟的留学国家。为什么说澳大利亚是很多学生愿意选择的国家,也是跟成熟的签证政策有关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很多家留学服务机构也在推留学快捷课程,提供快捷课程的澳大利亚院校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层次?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从层次上给大家的感觉,是不是不好的学校会给大家提供快捷课程,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像澳洲的五星大学莫纳什大学就有快捷课程,根据每个学校的自身情况不同,课程设置也有所不同,所以对于这个来讲,像刚刚韩经理讲的,实际上申请赴澳的留学生不用太担心选择学校,你选择了正规的代理自然就现在了正规的学校,第二个,只要能够查到刚刚我们说的代码,就是一个正式的课程,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留学,所以这个方面来讲学生实际上不用过分担心,只要是有这个代码的课程就没有问题。所以这方面来讲不是像大家理解那样的,只有不好的学校才有快捷课程。因为快捷课程等同于大学一年级课程,所以可以直接接大学二年级,这跟教学体制有关系,不用担心那么多。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对于家长来说怎么擦亮眼睛甄别大学是否为合格的大学,孩子读完之后学历是否受国际的认可,除了学校的代码和委托正规的代理办理留学手续外,还可以登录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面有各个国家被教育部认可的学校名单,澳洲所有的大学都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去读。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本科毕业后,是否容易申请移民?都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其实现在的政策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要在澳洲当地完成两年的课程,这两年的课程至少要拿到大专的学历或者本科以上的学历。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学生毕业之后要需要在当地找到工作的。另外是要考雅思的,因为每个人的移民分数都是不一样,有的需要达到平均分是7分,四个单项也需要达到7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高考落榜的学生是否无缘申请到澳洲的本科院校?有何途径选择?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来讲,高考分数对于申请澳洲的名校没有特别大的帮助,基本上澳洲的五星级大学或者是比较好的大学,他们一般不会说凭高考分数来看一个孩子高中成绩到底怎么样,因为毕竟只代表一次考试,从申请来看他们更多关注的是高中生平均3年6个学期的成绩,到底在什么水平之上,比如你平常的时候是不是都得了60多分,但是高考突然得了500多分,人家或许会觉得很奇怪,如果平常有80多分,高考只有400多分,可能人家会觉得是你一次的发挥失常。所以对这个来讲,即使学生高考落榜,或者没有在国内上理想院校的学生,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申请澳洲名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没有申请到八大名校,是否能在大一或者大二期间进行转学申请?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是在中国正规的大学读完大一的话,申请澳洲的大学是可以免掉预科的,只要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是80分以上,大一的平均成绩是80分以上,上澳洲的名校也是没有问题的。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高中生、专科生、高职生赴澳留学做一些指导和提醒。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因为这部分学生选择方案比较多,要求有比较高的,像刚刚说的70万的,如TAFE课程比较少,30多万就够了,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家庭条件还有自身的兴趣爱好选择这个专业。第二个,如果有这个提醒的话,一定要在中国有限的时间之内学雅思的时候尽可能用心的去学,真的是综合提升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个方面的能力。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高中生的建议,除了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之外,高中生出去以后也要注意安全。可能家长不是很理解国外的寄宿家庭的形式,我们愿意让学生住寄宿家庭的原因,主要也是考虑到学生的安全,以及对当地环境的适应。因为寄宿家庭基本上都是在当地,如果用我们的话说叫派出所或者公安局实际上是有备案的,你有没有资格做这个寄宿家庭,如果你这个家庭有犯罪史是没有资格做的,所以会把留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会指导你在这个城市你该怎么坐车、该怎么去学校、几点之后末班车不要去坐了,我去接你或者怎么样。只要你在这个家庭住着,这个家庭就对你的安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建议年龄小的孩子住在寄宿家庭合适一些,我认为安全第一,学习第二。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说起对高中生的一些提醒,我个人认为,不管学生家庭的经济条件是否富裕,建议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尝试着打一些工,这样可以认识一下社会、了解一下社会,高中生比较小,在家里面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们对钱的价值没有任何概念,尤其是90后的这些孩子,一定要去打工,他才能体验到我做一小时的工赚来的报酬才可以看一场电影,能够对钱的价值有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