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东京人吃肉口味高
2002-11-28 11:55:43 作者:[ 苏海河 ] 来源:[ 中青在线 ]


  在日本商店经常会看到一种醒目地标写着“东京X猪”的猪肉,因价格昂贵,记者从来没购买过。日前的一次采访让我了解了“东京X猪”,也深切地感受到东京人的口味有多高。

  走进东京都畜牧试验场,记者看到了一种红黑花斑的小猪仔,这就是“东京X猪”。试验场的兵头先生介绍了它的诞生过程:1988年参加日本技术交流团访华的兵头勋先生,在北京吃到了鲜美的猪肉,感觉与日本猪肉大不同。于是在北京农科院参观时,他专门去了解“北京黑猪”的特点。由于日本朋友的兴趣,与东京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北京市决定向东京赠送7头北京黑猪。

  北京黑猪有它的缺点———生长慢,瘦肉少。东京都畜牧试验场想到通过杂交改良猪的品种,他们专门引进了美国的红色迪洛克猪和英国的巴克夏猪,希望利用这3种猪的优点,创造出优质新品种。试验工作从1991年开始,经过7年的280次试验,终于培育出了全新猪种———瘦肉中布满星星点点肥油,这在世界上所有种类的猪中绝无仅有,技术员将其命名为“东京X猪”。1997年底,这种猪肉开始在东京上市。记者在采访一家养猪场时了解到,“东京X猪”不仅选种好,而且饲养规程严格。泽井农场的农场主泽井保人先生介绍,这种猪从出生两个月开始须食用专用饲料,饲料中不含转基因粮食,无动物蛋白。而且,每窝猪都是7个月出栏,这就保证了肉质鲜嫩。如今,东京已经有十几家养猪场在饲养“东京X猪”,年出栏近万头,但远不能满足市场需要。许多消费者只能电话预约,排队待购。

  “东京X猪”价格较高,一般猪肉价格为每百克100日元左右,而“东京X猪”猪肉每百克390日元。试验场研究人员说,日本人是吃鱼的民族,他们也吃猪肉和牛肉,只是日本人吃猪肉和牛肉讲究的是高级,而且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注重肉的口味和质量,如果全东京有10%的家庭食用X猪肉,那就是很大的市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赴日留学考试更加严格
  • 如何申请日本在留资格
  • 留日学人再续青海情缘
  • 游学日本的“经验谈”
  • 翻越阳台看日本人情
  • 一场假结婚的悲喜剧
  • 挑战日本政坛的华裔
  • 日本偷漏税下场惨
  • 日本改革留学生入考制度
  • 日本文科省拟废除介绍打工制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