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挑战日本政坛的华裔
2002-11-05 10:42:51 来源:[ 出国在线 ]


  作为一名日籍华裔,要在日本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取得一席之地本属不易,而敢于时军日本政界,角逐参议院的选举,更是难上加难。余志远却是这样一位勇开先洒的有识之士。

  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的高材生余志远在1996年取得日本国籍后,进入到日本一家企业工作,属于技术型白领人士。

  在排外风气相当严重的日本,受日本体育和平党之托。余志远作为日本神奈川县的候选人正式开始了他的竞选生尘涯。为了给选民留下深刻印象,余志远用他的本名参加了竞选。为了克服知名度不高的弱点,余志远除在电视上发表政见外,还四处随宣传车作自我介绍。他拜访了各地的华侨团体,还来到中华街,为路人吹奏单簧管,并在神奈川县四处张贴海报。

  虽然是第一次参选,余志远却付出了不少的心血。他为了开阔自己的政治视野,虚心请教专家,并向他们咨询了许多如国际事务和中日关系新动向等问题。

  作一名日籍华裔,余志远深知要赢得众多移民的支持非一朝一夕之功。具有宏大抱负的余志远对于竞选结果不成功已有预料。在电视台公布选举结果的当晚,余志远和他同党知道这次竞选没有成功。可是,他一点也不气馁。他说,万事开头难。作为一名外来人士能作一次这样的尝试,多少都是件幸事。因为,他从中收获到了许多东西。曾经有一名娶了中国太太的日本人打电话给他,请他去当地民馆讲演,有的选民曾经激动地以坏分子表示:“一定投你的票。”

  余志远对于这次竞选意犹未尽,他准备来年再战。随着华裔日本人参政历史的揭开,余志远的名字将随之渐渐深入人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偷漏税下场惨
  • 日本改革留学生入考制度
  • 日本文科省拟废除介绍打工制度
  • 地久天长邻里情
  • 日本海上有个香格里拉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日本
  • 3352:943 中国学者活跃在日本
  • “小石晶”成了日本留学生
  • 日本的奖学金制度及其它经济援助
  • 留学日本的辛酸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要成为第2个余至远 我要作日本首相!!!!!(22字)[2003-01-07 (暴走八神)]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